興義市 布衣人

       你能想像在中國西南部有一個一百萬人口的城市,它的名字叫 「復興正義」(興義)嗎?一想到這個有重要意義的名字,許多基督徒就忍不住興奮的心情,他們渴望在這個城市中復興耶穌基督的公義。不幸的是,這個奇妙的名字名不符實,興義市只有很少的居民聽到過耶穌基督的福音。 興義市的絕大多數居民是漢族,不過其中有大約十萬布衣族。布衣人不理會中國政府的獨生子女政策,他們往往生多個孩子,有自己的大家庭。三分之一布衣人的年齡在十五歲以下,這個族群崇拜天神、地神、山神等,尤其崇拜他們的祖先。



祈禱布衣人離棄黑暗的宗教信仰,相信唯一的真神。祈禱福音廣播電臺用布衣語向這個族群宣教。求神差派他的使者前往布衣人中間,與他們生活在一起,將耶穌基督介紹給他們。祈禱興義市成為真正的 「復興公義」 之地,讓上帝的福音從這裡傳往全中國。

       一同竭力 (二) 「弟兄們、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又藉著聖靈的愛、勸你們與我一同竭力、為我祈求 神。」〈羅15:30〉 在神面前的敬拜,究竟舉止該如何才正確?我們忘了大衛王嗎?請讀詩篇。看他把情緒傾訴在神面前,絕望、忿怒、憂傷、懊悔、狂喜、和歡笑,大衛在禱告時苦鬥。主耶穌也一樣,你記得祂在客西馬尼園時的情緒嗎?「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這就是苦鬥,瞥見一點神因世人的罪而心碎的情形,擺在主耶穌前面的,是無法想像的最悲慘事件,祂將與父神隔絕。 現在保羅來到主內弟兄姊妹面前說:「與我一同在禱告上苦鬥」,請你放下儀式上的壓抑,表現出神的心意,為迷失在黑暗中的世界哀哭。 「天父!讓我們與你的心一同禱告,除去那些『正規的』期望,讓你的聖靈帶著你獨生子為我們憂傷時的情緒,對你說話。主啊!教導我們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