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日本人

       「日本是一個屬靈空虛的國家。如果你不用福音來充滿日本,那麼這個國家將填充共產主義。給我派一千名宣教士吧!」(二戰結束時日本對盟軍統帥麥克阿瑟將軍的要求)。遺憾的是,美國沒有派出足夠的宣教士。日本人雖然名義上是佛教徒,但他們更著迷於物質享樂、更好的職業以及財富。 許多日本人來到泰國,因為泰國可以為日本面向出口的工業企業提供離岸基地。日本人的生活在兩極之間搖擺:要麼工作,要麼享樂。泰國吸引日本的主要原因有四個:一是兩國都是君主制國家;二是兩國的宗教都是佛教;三是兩國之間從未發生過戰爭;四是泰國對外國投資者沒有什麼限制。目前在泰國有九百多家日本公司,為泰國提供了三十萬個就業機會,促進了泰國的經濟增長。不過另一方面,泰國正在為高速增長付出代價。日本公司和工廠嚴重污染了泰國的空氣與水源。許多泰國人認為自己在經濟上受到日本人的剝削,抱怨日本人不提升泰國人進入管理階層。



●求神差派一千名熟悉泰國文化的忠心宣教士,將福音帶給泰國的日本人和其他佛教族群。 ●祈禱正在泰國開展工作的福音機構以日本商人作為宣教目標,與他們分享基督。 ●求神除去蒙蔽日本人心靈眼睛的眼罩,讓日本人嚴肅地對待他們的精神生活。「人就是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可8:36)

       保證會垂聽你的禱告─察驗(一) 「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2〉 英文新國際版把這字翻譯為「你可以察驗」,真是太可惜了!加上「可以」這些多餘的字後,就把保證性除去了。「你可以」暗示著你也許不能,保羅的話突然變得有條件了。可是保羅不是這麼說,他是加強語氣地說:你生活方式徹底改變並且心思意念更新後,保證你能察驗和發現神純全的旨意,這不是個猜謎遊戲。 Dokimazo這希臘動詞,意思是「測試,辨明,鑑別,和經過測試後證明結果」,來自金屬鑑定人的術語。把金屬放進火裏燒,燒完後在天平上秤,結果會顯示那金屬是真還是假。一如鑑定人決定金子的真正含量,一位心思意念變化後的信徒,也能決定父神的真正旨意。這兩個過程都保證會得到正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