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納人 Sonar

       「滿城都轟動起來。」(使徒行傳19:29)當保羅把福音傳到以弗所時,偶像製造者感覺自己賴以為生的工作受到福音的威脅,因為如果人們信奉耶穌,他將無法生存下去。印度的索納人也遇到同樣的問題。在當地語言中,索納的意思是黃金。索納人是高種姓族群,許多人是黃金加工的手藝人。印度教中有幾百萬個神靈,他們有無數機會來製造偶像。此外,索納人也利用他們的天賦,加工精美的寶石。 偶像崇拜是撒旦在印度教徒中間建立的要塞。如果偶像製造者接受基督,那會怎樣呢?如果他們歸主,將會影響很多人。抛棄偶像,接受基督,可以讓他們獲得從未聽到過的屬靈祝福,當然,也會遇到生活和情緒上的挑戰。歸主的索納人很可能失去工作甚至家人。 在大約七百萬索納人中間,只有不到五十人跟隨耶穌基督。不論初信者或那些牧養他們的信徒,都很需要我們的禱告支援。求主吸引更多的索納人歸主,他們願意將自己的藝術天賦用來事奉神,而不是用在渡金的偶像上。此外,他們需要接受門徒訓練。



●祈禱索納人抛棄他們創造的偶像,只崇拜創造了他們的唯一真神。 ●主啊,興起,作索納人的光,讓他們認識你是那位創造諸天,鋪張穹蒼,將地和地所出的一併鋪開,賜氣息給地上的眾人,又賜靈性給行在其上之人的神耶和華,你要領他們離開偶像的黑暗,你是耶和華,你必不讓索納人把榮耀歸給假神,也不將榮耀歸給偶像。願索納人讚美你,事奉你。

       隱藏的東西--賣 makar (一)

       「雅各說、你今日把長子的名分賣給我吧。」〈創25:31〉 這節中有一個隱藏的東西,在英文裏看不出這秘密,其實它也不在希伯來文裏,這就是隱藏的東西。有個應該在這裡的東西沒出現,而就是因為它沒出現才告訴我們更多關於兌換率的事。 希伯來文使用字首和字尾,把字的意義稍微做些改變,其中一種就是加上小小的兩個被稱為na的字母。把它加進一個動詞時,就把命令語氣〈給我〉改為請求語氣〈請給我〉。希伯來文一般客氣的請求中都會把這小小的字加進來〈可是英文翻譯版中多半都忽略它,真可惜!〉,可是在雅各的話語中沒有na,雅各懶得費神去說請,只是要求做這交易。所以這節裏的秘密是:當世界定出兌換率時,它不會說請,而是告訴你去做。 以掃應該看到一個大紅燈亮起,有什麼東西不對勁,可是他完全視若無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