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 信德印度教徒 Sindhi

       「願神祝福印度教徒、穆斯林和所有人。」在休斯頓,阿克拉姆(Akram)用信德印度教徒特有的方式,恭敬和寬容的語氣,吟誦著例行的晚間祈禱詞。 信德人是印度河流域的古老民族,大部份居住在巴基斯坦;族人主要是遜尼派穆斯林,但也有不少是印度教徒。1947年8月15日的印巴分治,讓信奉伊斯蘭教的巴基斯坦與印度教的印度分離,而阿克拉姆因為是印度教徒,被迫逃離巴基斯坦信德省。在日益升級的暴力衝突中。大批信德印度教徒逃離印度,其中有大約八千個信德家庭來到西方國家,開始新生活。目前有許多信德人居住在德州的大休斯頓地區,其中一些人在政治上很活躍,他們平靜地要求實現宗教權利、婦女權利、非暴力、民主以及和平。 正統的印度教徒有時將信德印度教徒稱作「吸墨水的紙」,因為他們非常寬容,很容易被所在國的文化所吸收。信德印度教徒與其他印度教族群有很大的差異,他們不承認印度教的種姓制度。有人說信德印度教徒仁慈寬厚,當然也有人說他們是異端。



父神,我們為在休斯頓的信德教徒,能脫離印度教的種姓綑綁而感恩。但主啊,這仍不足夠,他們仍未得到真正的自由,六十五年前因宗教政治分割而被迫逃離家園的傷痛,可能仍在他們的心底。父啊,讓這些民族的傷痕引領他們不光從屬世的政經領域中尋找安全,更開他們的眼,知道他們永遠無法靠行為達到功德圓滿,他們的心靈永遠無法滿足,求聖靈讓他們看見,唯有耶穌基督才能。願主的靈保守休斯頓的眾教會,活出基督和聖靈裡的生命。我們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親吻--朋友 Hetaire (二) 耶穌對他說、朋友、你來要作的事、就作吧。〈太26:50〉 它也可翻成:「朋友!你是為此而來的!」可是主耶穌對猶大的態度似乎沒那麼滿了敵意。也可翻成:「朋友,做你要來做的事吧!」這翻法捕捉了主耶穌曉得真正發生何事的概念。 可是在這所有可能的背後,是頭一個字,hetairos。你該立即覺得驚訝,主耶穌沒用philos〈朋友、弟兄──是忠誠的同伴〉這字,這是主耶穌通常用來稱呼祂門徒的字。可是祂在這裏說:「Hetaire。」是個為了要得到個人利益而跟隨一位領袖的人,這是一個假裝是某人的朋友、夥伴、學生、或同事,可是實際上卻有自己的企圖。這是扮演著一個為了從那關係中取利的人。這就是猶大的心性,跟隨主耶穌,為的是讓自己得利。這不是真朋友! 請深入省察你與主耶穌的關係,在所有合宜的宗教話語背後,是否藏著一個hetairos?主耶穌什麼都知道,親吻無法掩蓋心中真正的動機。如果你是為得到你想要的而跟隨主耶穌,就會聽到三十兩銀子掉入你口袋的聲音。 親愛的弟兄姊妹!不是關於我們的事!不是關於我們的計劃、我們的夢想、或我們的需要。我們跟隨萬王之王,是為了祂的榮耀,不是我們的榮耀。在一天結束時,hetarios會說:「我在這事上能得到什麼?」可是真僕人會說:「我只是做了神要求我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