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江壯人 Zuojiang Zhuang

       在今天的世界,很難想像在中國廣西有這樣一個小地方,有左江壯人這具 有獨特文化和語言的小族群。但這族群確實存在。雖然,左江壯人是我們 這幾天介紹的壯族中一個小族群,但他們卻講與其他壯族兄弟完全不同的語言。 路易斯安那州南部也有一個類似的族群。一千七百年代,來自加拿大的阿卡 迪亞流放者在路易斯安那州南部的河口、沼澤和低地定居。這個族群原本都講法 語,但各社區與世隔絕,互不來往,每個社區形成了獨特的法語方言,最終導致 各社區之間很難交流。 高山和大河也將壯族的各個小族群分開,語言學家和翻譯家不得不面對眾多 小族群的不同方言。宣教士希望將聖經翻譯成當地語言(文字);全球福音錄音 帶網(GRN)希望製作當地語言(口語)的福音錄音帶,他們都遇到挑戰,必須 找到熟悉各種方言的翻譯家。



天父,求您幫助正將聖經譯成各種壯族方言的翻譯者,和正製作福音影 音的GRN,讓他們有足夠的智慧、耐心參與這項事工。讓他們能熟悉左 江壯人的文化,以謹慎、敏感的態度,準確地為這獨特的族群預備福音 資源。

       誠實地事奉神(三) 你們只要敬畏耶和華,誠實全心事奉他,因為你們已經看過他為你們所 作的是何等大的事。 (撒母耳記上12:24) 誠實——聽起來是不是很棒呢?若我們可以在生命中表達出神的信實可靠, 豈不是很美好的事嗎?我們可以的,祂應許我們這是可以辦得到的。如何呢?就 是通過跟隨祂給我們生活的指示就行了。我們只要一心做神吩咐我們做的事,定 意要順服神的指示(日子、吃喝、人、衝突、生意等等),我們就會被轉型,成 為神信實和可靠,活著和行動的模範。 我們不是因為追逐’emeth才達到那種境界,我們是因為追逐神,而祂在過程 中改變了我們。我們不是希臘人,真善美不是我們的目標。神才是我們的目標, 真理是副產品。同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