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的阿瑪迪亞穆斯林Ahmadiyya Muslims in Greater Los Angeles

       我想在洛杉磯最具基督教 色彩的穆斯林社群,恐怕 是你未曾聽過,被大部份穆斯林 認為是異端的阿瑪迪亞穆斯林。 他們的領袖甚至在名片上寫著: 「美國西南區宣教士暨牧師」。 這個族群源於印度和巴基斯 坦,多數使用烏都語和英語。他 們住在洛杉磯的奇諾(Chino)、 拉朋地(La Puente)、霍索恩 (Hawthorne)等區。 阿瑪迪亞穆斯林接受可 蘭經和舊約先知, 堅守伊斯蘭 傳統5大支柱, 但他們認為長 久等待的彌賽亞已經於19世 紀化身為古拉姆‧ 阿赫默德 (Mirza Ghulam Ahmad)來到 世上。他們認為這是彌賽亞的第 二次降臨。 對他們來說,何時是第一次 呢?就是拿撒勒人耶穌。然而他 們相信當時耶穌逃過了十字架釘 刑,遠赴印度繼續他在以色列失 落支派當中的工作。他們甚至聲 稱最近在印度發掘到埋葬主身體 的墳墓。 正是這些信念, 導致他們 在巴基斯坦和孟加拉被殺、被迫 害,必須不斷搬遷,以找到可以 讓他們自由敬拜的地方。



天父,我們要為對耶穌認識錯誤的阿瑪迪亞穆斯林祈求,更求聖靈讓這些 虔誠的人能在夢境和異象遇見獨一真神,使他們趕快回轉歸向三一神。求 父神讓居住在洛杉磯的阿瑪迪亞穆斯林,能透過附近教會或有生命的基督徒,認識 真實的耶穌必須在十架上捨命,才能有第二次的再來。唯獨接受他所賜下的救恩, 才能有新的生命。奉主名求,阿們。

       然而,人子來的時候、遇得見世上有 信德麼。路18:8--- 遇得見──希臘動詞heurisko是「努力 尋找、刻意去發現」的意思,並不是隨便 看看,乃是抱著期待的心情,很渴望能找 到,當然也可能會失望。 話說一位法官因為一位婦人不屈不 撓地打擾他,最終願意為她伸冤。耶穌說 完這比喻,接著便宣告神不是一位不公正 的法官,時候到了必會很快為選民伸張公 義。 緊接著這個令人歡喜的宣告後,耶穌 問了一個令人警醒的問題:「人子遇得見 世上有信德麼?」 主耶穌應許會為我們主持公道,但祂 再來時會發現有信心的人嗎?這比喻要教 導我們的不是關於神的公正,而是要我們 像那婦人有堅持到底、不停祈求、不達目 的絕不罷休的信心。 主耶穌再來時,會遇得見如婦人般貫 徹始終的人嗎?你是嗎?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