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倫多的旁遮普錫克教徒 Punjabi Sikhs of Toronto, Canada

       「我一直想改變自己的宗 教,」一個住在多倫多的錫克 教徒說:「今天第一次有人告訴我關於 耶穌的事蹟,我很想跟隨這位為罪人死 在十字架上的耶穌。但是,我的家人一 定不會容許的!我實在無能為力。 自從1947年以來,神就帶領印度 旁遮普區的錫克教徒移民到多倫多。 到了1980年代,越來越多錫克教徒到 來。根據「加拿大統計局」的報告, 如今已有13.4萬以上的錫克教徒住在 多倫多,他們多數是隨家人來到加拿 大。雖然在新的國家落腳,但他們始 終保留自己的傳統文化和維持一貫的 生活型態。 錫克教徒敬拜一個具有多重稱 謂的神,他們相信這個神存在每個地 方和每個人內心。他們透過日日的詠 唱、在謁師所(Gurdwara,錫克教 廟宇)祭拜來表達敬虔;他們崇拜聖 書《古魯‧格蘭特‧薩希卜》(Guru Grant Sahib);錫克教徒相信可以藉 由奉獻、集會和行善,增加他們的善 報,脫離循環的輪迴。 錫克教徒緊密的社群, 導致許 多人無法抽離自己來思考關於耶穌的 事,他們對於上帝神聖本質的無知, 使他們覺察不到自己罪惡深重,需要 一位救主。



天父,祈求神使錫克教徒能向聖經中啟示自己的獨一真神敞開,願那些認真 思考耶穌好消息的人,能尋求神的榮耀,勝過社群的稱讚與肯定。「你們互 相受榮耀,卻不求從獨一之上帝來的榮耀,怎能信我呢?」懇求聖靈幫助在加拿大 的旁遮普錫克教徒,能尋求並接受獨一真神的榮耀。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們原是祂的創造大工,在基 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 作善工,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 弗2:10NET聖經中譯本 創造大工你的生命是一篇神 奇呼出的詩歌。poiema是「創造大 工」的希伯來文發音,英文字poem就 是來自這個字。 神是一位藝術家,祂所造的不是 機器,而是用雲彩來鋪成天空;用難 以想像的奇妙形狀來雕塑大地。神親 手為這篇詩歌寫下無數完美段落,你 和我都有各自獨特的一段,在神完美 的計畫中連接一起。 知道自己的生命是神詩歌的一部 分多美好!我們不是分子或宇宙爆炸 的隨機結果,我們是神的詩歌。詩歌 的每一句、每一段落都意味深長,具 有目的;每個詞彙都精挑細選,不是 一組隨機的發音和字母的湊合。 我們經常在寫自己的詩歌, 把一堆詞彙和符號湊在一起, 比如 「兒女」、「配偶」、「$」等,就 以為人生有了意義。但這些並不是詩 歌。並 我們生命的作者是神,祂是那個 選擇詞彙、給我們生命意義的主。是 時候我們要停下自己尋找人生意義的 努力,讓神這位創造主來告訴我們, 祂要給所寫的詩歌賦予的意義吧!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