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庫族Angku
人口 ﹕7,000 宗教 ﹕佛教

       對昂庫族婦女來說,黑色的牙齒和牙齦是時髦的標誌。她們經常咬嚼一種可作草藥的甲蟲豆,把牙齒牙齦染黑美容。有個黑牙的女人正為兒子打點,準備前往佛教寺廟作小和尚。傳統上所有的昂庫族男孩都要作小和尚,直到十二歲為止。佛教在自律,教導,教義三方面深入昂庫族人的生活中。佛教寺廟在大部分的村莊裏都可見到。

      約七千人的昂庫族,住在雲南省西雙版納自治區中。中國政府官方已把昂庫族歸入布朗 (Bulang) 族。他們都信奉小乘佛教,但他們有不 同的語言。 昂庫族語是高棉語系中很特出的一種,是其他鄰近散佈在寮國高棉泰國的少數民族聽不懂的。由於他們人數很少又住得偏遠,長久以來被忽略了。那裏沒有教會,也沒有昂庫族語的基督教文宣資料。



求主早日把福音帶到昂庫族人中, 讓他們能享受生命的真正福樂。

       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他們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民13:33)

      探子從迦南回報的,大都是負面的消息,充滿了恐懼和沮喪,他們忘記了神已經應許給他們這塊地。因他們只用自己的能力和資源,去衡量成功的機率;用屬世的角度,去看周遭的環境。這種試探,是很自然,也很危險的。當然,要把福音傳給世上所有的人,這麼浩大的工作,靠著我們這些人的自然力量,是辦不到的。但不要忘記,我們可以倚靠全能的神。

      親愛的天父!讓我們從「蚱蜢情結」中釋放出來。藉你豐盛的大能,幫助我們看到向世界傳福音的機會。



要討神的喜悅,我們必須全心遵行神的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