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巴姆Bam

       「在過去幾年中,伊朗遭受了無數次地震的襲擊,其中最嚴重的一次於2003年12月26日發生在巴姆,死亡人數達二萬六千多人。」居住在英國的伊朗人哈辛(Hassan)正在向一位美國救援人員介紹。他繼續說:「2005年2月22日,伊朗中部又遭受一次強烈地震,摧毀了七個村莊,另外十八個村莊亦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有二百七十人喪生,幾千人受傷。我知道許多國家都發生自然災害,但伊朗的災情尤其嚴重,這是因為伊朗政府禁止國際救援機構進入該國,直接幫助災民」。 強烈地震之後,巴姆的災民迫切需要外間援助。伊朗的基督徒報告說,當地人民正在期待上帝的愛來拯救他們。伊朗政府認為自己受到威脅,因此限制國際救援機構,特別是基督教背景的救援機構。巴姆的重建進程非常緩慢,出現了許多社會問題,例如人民心情沮喪、吸毒、酗酒等。 巴姆是一座古城,絕大多數市民都是什葉派穆斯林,或是拜火教徒。這兩種宗教的信徒都迫切需要從耶穌基督那裡獲得希望與平安喜樂。



求主讓那些與基督徒有過接觸的伊朗人,能夠不受任何干擾,接受上帝的福音。求聖靈拯救巴姆的什葉派穆斯林與拜火教徒的靈魂與生命。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 當主耶穌從死裡復活、升上高天的時候,已顯明祂勝過死亡、勝過世界,並且擄掠了仇敵,將各樣的恩賜賞給人。在世上,雖然我們仍會有苦難,但主耶穌叫我們可以放心,因為祂已經勝了世界,並且帥領我們靠著祂得勝。比如祂的復活勝過死亡;祂的同在,使人平安,叫我們勝過恐懼;祂的智慧與能力,叫人知道在祂沒有難成的事;面對末世情景,能夠藏在基督裡,就比任何地方都要平安?-;因此,面對任何苦難,也能在基督裡,找到出路和轉機。



「在基督裡」好比海綿浸於水中,我在祂裡面,祂在我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