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拉吉普特人Rajput

       「哦,哦,」 接生婆嘴裡喃喃地嘟嚷著,將一個健康的女嬰接生出來,跟著趕緊用手指按住女嬰的嘴和鼻子,她必須儘快讓女嬰窒息而死。如果產婦的丈夫看到活著的女嬰,會痛打接生婆的。

      對印度西北部的拉吉普特人來說,女嬰是家庭中最大的經濟負擔。按照這裡的傳統,女孩必須有一大筆嫁妝,才能與相同種姓(或更高種姓)的男人結婚。雖然今天印度的殺嬰現象已經減少,但仍然有許多女嬰被宣佈 「在出生時已死」。

      拉吉普特人總共有四千四百萬,絕大多數居住在印度西北部的拉賈斯坦邦(Rajasthan),其中75%是印度教徒,25%是穆斯林。拉吉普特人有尚武的傳統,因此他們的主神是戰爭之神杜爾加(Durga)。在傳統的達薩拉節(Dasara Festival)上,拉吉普特人供奉武器與戰馬。此外,拉吉普特人還崇拜太陽,敬奉與印度教教義有關的動物與樹木。



求神差派講印地語的基督徒,前往拉賈斯坦邦,將福音帶給拉吉普特人。求主讓拉吉普特人能夠明白,上帝喜愛所有的嬰兒,無論是男的還是女的,都是按著神的形象而造和生而平等的。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 當主耶穌從死裡復活、升上高天的時候,已顯明祂勝過死亡、勝過世界,並且擄掠了仇敵,將各樣的恩賜賞給人。在世上,雖然我們仍會有苦難,但主耶穌叫我們可以放心,因為祂已經勝了世界,並且帥領我們靠著祂得勝。比如祂的復活勝過死亡;祂的同在,使人平安,叫我們勝過恐懼;祂的智慧與能力,叫人知道在祂沒有難成的事;面對末世情景,能夠藏在基督裡,就比任何地方都要平安?-;因此,面對任何苦難,也能在基督裡,找到出路和轉機。



「在基督裡」好比海綿浸於水中,我在祂裡面,祂在我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