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族人

       「在蘭州、臨夏、同心等城市中,你可以發現,當地的回族人非常嚴肅地對待他們的伊斯蘭教信仰。事實上,在所有回族地區,他們都是這樣的。回族人非常抗拒基督教。不過上帝給了我們一些有用的資料,使我們與回族鄰居討論耶穌基督變得更容易。祈禱、交朋友是我們接近回族人的兩大法寶。」 一位年輕的中國基督徒正在向家庭教會的新成員介紹如何接近回族人。 回族是中國最大的穆斯林族群,人口約八百六十萬。八至十三世紀期間,回族人的祖先從中東地區遷移到中國。回族人主要居住在中國北部的幾個省份中。 80%的回族人是遜尼派穆斯林,其餘20%屬於四個蘇菲派。回族人有自己的學校、教授、工程師、醫生、科學家、作家和藝術家。回族婦女有相當大的自由,一些婦女被允許擔任伊瑪姆(阿訇),還有一些婦女建立了自己的清真寺。



求神的子女使用一切方法將耶穌基督介紹給中國的回族人。

       為我 (一) 「弟兄們、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又藉著聖靈的愛、勸你們與我一同竭力、為我祈求 神。」〈羅15:30〉 幾天前一位基督徒寫信給我:「有時候我覺得要別人為我禱告,是非常自私的作法,我可以為自己禱告,也相信神垂聽我的禱告,所以為什麼要麻煩別人花時間為我禱告呢?我還應該為他們禱告呢!」 你曾經有過這種感覺嗎?曾否想過:「神啊!我本該擔負起別人的重擔,怎麼還能要求他們為我禱告呢?」 這想法不是從神來的,是一派謊言。我們的敵人盡量想讓你相信,要求別人加入你的禱告掙扎,是不對的事,而且牠是利用 「好的」 宗教動機來騙你。 保羅把真實的圖像給了我們,主耶穌的跟隨者是一個團體,彼此代禱,沒人排除在外,你的需要和我的需要一樣重要。事實上,保羅要求他的弟兄姊妹跪在神面前,為他的重擔心中感受到同樣的痛苦。從世人的觀點來看,這是再自私不過的事,可是從神的觀點看,這要求正是神計劃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