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姆皮人 Mpi

       一個姆皮老婦人,坐在泰國唐薩坤(Tham Sakoen)國家公園的入口,給一些好奇的旅遊者講她的故事。250至300年前,老婦人的祖先們從中國雲南省逃到老撾。在老撾,他們被俘獲,並被送到現在這個地方。老婦人用手指著山洞的入口,告訴旅遊者,這裡曾經是一個礦山,她的祖先們被迫在這裡勞動。其他俘虜被送往班洞(Ban Dong),負責飼養國王的動物。直到今天,她的家人與親屬依然居住在一個叫做班坤(Ban Koen)的村莊中。姆皮人口只有一千五百,居住在兩個泰國村莊中。 姆皮語正在消亡,許多年輕人已經不會講這種語言,至多只能勉強聽懂。在一千五百個姆皮人中,也許只有九百人依然使用這種語言。姆皮人的服裝與行為舉止,與泰國北方的其他族群基本相同。2003年曾經進行過一次語言調查,結果顯示,由於姆皮人使用泰語,因此不需要將聖經翻譯成姆皮語。



●感謝主,泰北許多的其他族群已經福音化, ●祈禱這些信徒前往他們的 「撒馬利亞」(Samaria),與兩個村莊中姆皮人分享基督。 ●祈禱姆皮人收到能夠完全聽得懂的福音錄音帶。

       保證會垂聽你的禱告─察驗(二) 「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2〉 保羅所說話的含意清晰無比,你能曉得神純全的旨意!你能絲毫不差地照著神的心意禱告,你能與神的目的完全和諧相處。這全在於心思意念的改變。 難處就在那兒了,不是嗎?因為保羅話中暗示,當我不清楚神的旨意時,當我對著像銅鐵般的天空禱告時,當我的禱告好像達不到神面前時,障礙不在神那邊,障礙在於我不願意完全改變。神絕對垂聽已將生活完全順服神的人的禱告,因為一位完全順服的人,會接受主所給的任何答案。帶著自己的意圖來禱告,只會攔阻我們察驗和發現父神純全的旨意。「當我成為沒什麼了不起的人時,神就能在我身上做任何事。」 你是這麼禱告的嗎?你在察驗父神純全的旨意嗎?你禱告的結果能讓你絕對有把握地說,你曉得神的目的嗎?還是你真的需要做些內裏的改變? 「父神!我要完全照你的意願活,幫助我放下自己,好叫我完全為你所用。」 請準備好,神會垂聽這禱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