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瓦伊人 Halwai

       太陽即將落山,印度教徒們離開集市,沿著塵土飛揚的小路,來到一座簡陋的寺院,在露天遮雨板的下面。放置一位深受愛戴的印度教神靈的雕像,人們特別製作了一些雕像,用來在加內什節上展示,這個每年一次的盛大節日是為了紀念象頭神靈加內什。節日結束之後,這些雕像將被沉入河底,但鍍金的曼迪爾雕像會保留下來。曼迪爾雕像用來紀念一位哈爾瓦伊人,他於1893年參與慶祝這個節日,而慶祝活動後來成為印度獨立運動的一部分。 二百五十萬哈爾瓦伊人屬於印度教中的「甜品製作者」種姓。哈爾瓦伊人製作並出售各種以穀物為原料的甜品,此外還出售當地特有的柴茶和美味的速食。一些哈爾瓦伊人使用現代化技術,大規模生產甜品,然後出口到世界各地。哈爾瓦伊人非常重視甜品的品質,因為這些甜品在節日期間要奉獻給印度教神靈。最高種姓的婆羅門愛吃哈爾瓦伊人製的甜品,由此可見哈爾瓦伊人具有較高的地位。 在印度不同的邦中,哈爾瓦伊人有不同的名稱。大約95%的哈爾瓦伊人是印度教徒,目前還沒有已知的基督徒。



●求主讓哈爾瓦伊人認識神,唯有神的話,都比金子可羨慕,且比極多的精金可羨慕;比蜜甘甜,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 ●求聖靈讓哈爾瓦伊人明白,只有在基督那裡,才能找到真正的純潔。基督的寶血是除去世人罪孽的唯一途徑。

       隱藏的東西--賣 makar (二)

       「雅各說、你今日把長子的名分賣給我吧。」〈創25:31〉 以掃應該看到一個大紅燈亮起,有什麼東西不對勁,可是他完全視若無睹。事實上,以掃聽到這命令,考慮到這交易,然後決定﹕看得見的眼前需要,比看不見的永遠權利要重要得多。聽起來好像是你認識的人嗎? 神也做出要求,可是祂使用na這質詞。世界命令人做事,神卻請求人做事,這是顛倒的倫理。如果有誰能命令人做事,那就只有神,如果有什麼東西本身沒有下命令的權利,那就是受造之物。可是人類的墮落把這權利放在世界上,神請求我們,我們卻命令別人。真是瘋狂到極點! 你如何做你的交易?緊緊抓住那看不見的,還是把它交易掉?你以請求的態度反映出造物者的心懷,還是使用你的「權利」和「資格」?我們的世界有個錯誤但誘人的投資策略觀點。神只願付出,從不尋找交易,而且總是會說﹕「請」。我們是怎麼啦?和宇宙投資策略相差得這麼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