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的西北法爾斯人 Northwestern Fars People of Iran

       「西北法爾斯」這五個字很容易讓人誤解, 因為它聽起來好像是伊朗某省或某語言的名 稱。事實上,它是我們今天將要代禱的一個伊朗族 群的名稱。 目前我們尚缺少這個族群的信息,只知道他們 住在伊朗中南部的西北地區,人口不到八千人,全 部是穆斯林。 根據《約書亞計劃》介紹,目前全世界有七千多個未得族群,其中約三千個 族群完全未聽過福音,而西北法爾斯人就是這三千個族群之一,我們稱之為「從 未接觸過福音的族群」。 從《宣教日引》和原著Global prayer digest創刊至今,已經三十多年了,我們 從未為這個族群代禱。但願有信徒在其他網站上看到西北法爾斯人時,曾經為這 個族群代禱。我們希望伊朗信徒去接觸這個族群,但我們無法確定現在是否已有 人開始接觸了。 注:關於西北法爾斯人的介紹 www.ethnologue.com/language/faz; www.joshuaproject.net/people-profile.php



天父,雖然我們忽略了西北法爾斯人許久,但我們相信父從未忘記他們, 求父的聖靈這時就在八千個西北法爾斯人心中動工,他們是「從未接觸過 福音的族群」,他們需要父主動尋找他們。求父為這個族群預備忠心的代 禱者,在接下來的日子中,以持續不斷的禱告守望這族群的靈魂需要。奉 主名求,阿們。

       男人應該管轄女人?(三) 「你要戀慕你的丈夫,他卻要管轄你。」創世記3:16 戀慕——我們一再鼓勵要以原文基礎來理解經文。雖然對多數人來說有困 難,因為我們並不懂希伯來文和希臘文。然而就算沒有經過神學裝備,我們仍然 可以有辦法探索這些語言。 五百年來,英文版聖經受Pagnino這位意大利修士的個人偏好影響,仿佛這就 是神的話,如今是時候我們該問問:「神真的打算讓男人轄制女人嗎?」如果真 是這樣,我們該如何解釋保羅勸勉丈夫應當愛妻子,如同基督對教會無私捨己的 愛呢?又該如何解釋所有新舊約中關於傑出女性的經文呢? 看來我們要保留teshuqah是「戀慕」的翻譯,只是因為這比較貼近人們想要 的吧!我們的主怎麼說呢?他說:「你們若彼此相愛,眾人就認出你們是我的 門徒了。」是時候該做出改變了,就從我們的家中開始吧。(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