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洛杉磯的印地語族群Hindi Speakers in Greater Los Angeles

       要在一個地區確認一個族群存在的 方法之一,就是看那區有沒有該文 化特色的餐廳。在大洛杉磯都會區,你可以 找到不少售賣印度菜餚的餐廳,也就是說這 裡有印地語族群。 大約有35,000名印地語族群,廣為分 佈在整個洛杉磯地區。許多人是在1965年 後來到這裡,當時「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法 案」通過,為有心在美國成家立業的人打開 了一扇門。 從那時開始,大洛杉磯地區便出現幾 間印度人的教會,然而絕大多數印度和美國 印地語族群的主要宗教還是印度教。不少印 度家庭會用心安排、鼓勵他們的後代族內通 婚,好傳承他們的文化和宗教。 基督教信仰吸引印度教徒的最佳方法 就是透過關係佈道,也就是走入他們的生 活,成為他們的朋友,表現出對他們文化和 食物的興趣,也以基督的愛來關心他們,適 當的時候隨時預備好福音。



天父,懇求為印度教徒預備福音使者,使他們的生活周圍有許多願意和他 們分享福音、關心他們的人。也求父賜給洛杉磯的信徒能有與印度人碰面 作朋友的機會,幫助信徒為了存在心中的盼望,隨時預備好答案,帶領印度人信 主。我們奉主得勝的名字求有許多會說印地語的門徒出現在南加州地區。奉主名 求,阿們。

       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 前5:7--- 祂所顧念的——神知道你的 需要,也能供應你,正如你知道 孩子的需要,會提前為他預備好 一樣。既然如此,為何我們還要 多此一舉禱告呢? 「祂所顧念的」的希臘字 melei原意是「成為關注的對象」 。請留意,神不是關注我們「需 要什麼」,因為這些神都知道, 祂所關注的乃是我們。 當我們將目光鎖定在今生 的事物,自然會產生憂慮、不安 和懼怕,這些心情才是神所關注 和顧念的。神要我們把這些都交 給祂,因為祂很想把比屬世事物 更美好的平安、釋放、自由、和 好、秩序全部賜給我們。 請記住,那為了救我們而捨 命的神不會任由我們一直憂慮而 不理會。神嚴密留意我們生活每 一個細節,祂隨時供應和成全, 其細微度可能是我們從未想到 的。 知道了神顧念我們,讓我們 操練一有焦慮就向神禱告,表達 內心最深的需要,接受祂的幫助 和安慰,因祂顧念的是我。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