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的國際學生 International Students in Canada

       在飛機上,一位沙特阿拉伯阿拉伯學生正與鄰座的乘客分享福音,這是她為耶穌作見證的最後機會。當飛機抵達她的本國,在那裡提及耶穌便屬於違法的行為。作為工程系畢業生,她的事業剛剛起步;作為一名基督徒,當她在加拿大遇見主那刻,她透過社群媒體向校園裡其他沙特阿拉伯阿拉伯學生作見證也正式展開。這個國際學生是上帝帶來建造教會的其中一個例子。加拿大有超過30萬名的國際學生,很多都是來自信仰受限制的國家。「加拿大國際學生事工」(International Student Ministries

Canada,簡稱ISMC)是加拿大唯一專注造就國際學生成為耶穌門徒的事工,裝備他們在加拿大和其他地方與人分享信仰。這是一個事工網路,眾同工在34個城市中和當地的教會配搭,將福音傳給各大學的國際學生,並裝備他們為基督影響世界。他們作為職場的新一代領袖,能夠影響身邊的人信主;有人把福音帶回去信仰自由受限的家鄉。



天父,祈求使用ISMC的事工,在每一個重生得救的國際學生的生命中動工,使他們渴望接受裝備,以便回到家鄉時能夠與親友分享福音。主說:「我要用外邦人的舌頭和外邦人的嘴唇向這百姓說話;雖然如此,他們還是不聽從我。」但願被加拿大國際學生事工得著的學生們,能夠向世界各地從未聽過福音的人們作見證,求神為他們打開傳福音門,引領他們接觸到對福音敞開的親友。求神保守他們有平安。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使你們可以辨別是非,成為真誠無可指摘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腓1:10,新譯本

真誠--中文將eilikrineis翻譯為「真誠」,很容易誤導人。其實從字根來看,eilikrineis是「清楚」(clear)的意思。保羅把這字與「辨別」連在一起使用,讓我們知道需要「清楚識別」;彼得把這字和「了解」放在一起用,重點是「清楚了解」。這字的兩個字根是

heile(太陽)和krino(判斷),那幅畫面就是「清楚判斷,就像在太陽照射下看清楚盧山真面目。」真誠需要建立在「清楚判斷」之上,否則就不是真的真誠。法利賽人自認很真誠,可是他們的真誠沒有建立在真理上,所以沒有絲亳價值。今天,我們也會以為神看重的是我們有多少努力,認為努力才能賺取神的恩惠。這是惡者的謊言!神是看在主耶穌已成就的救贖大工上才接納我的;神不需要我做什麼來取悅祂,而是要我完全順服祂,因為只有順服,我才能辨別是非,把生命建立在真理上。保羅用這個字強調很重要的重點,就是「能分辨是非,才能帶來清晰」。只有神能如照明一切的太陽,把所有陰暗處的東西都顯明出來,使萬事清晰無比,我們要與神連結才能做得到。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