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印度|巴迪‧拉吉普特人Bhatti Rajputs

       逐漸蒼白的身分

人口|87萬(巴)、1萬(印)

當你的國家被擊破,你必須選擇死亡或改信其他宗教,你會怎麼做?這就是某些抵抗穆斯林的拉吉普特人,最後成為穆斯林的原因。許多人選擇了活著。

拉吉普特人原本都是印度教徒,是阻擋穆斯林侵略南亞大陸的屏障。然而數百年後,其中像巴迪這樣的大部落,就在入侵者統治下,改信了伊斯蘭教,與其說選擇了新的信仰,不如說是選擇了新的文化身分。這種改教不是個人性的,而是整個部落群體的身分轉換。

巴迪這個字,源於印地語的「徘徊」,是指從一個地方去到另一個地方。

巴迪‧拉吉普特人在1947年遷到以穆斯林為主體的巴基斯坦,開始新的生活。如今他們成為小老百姓,在新身分與新職業中尋找價值感。

這個禾場逐漸成熟,等待收割,因為他們再一次來到身分轉換的抉擇路口,需要歸屬感和找到自身的價值。為這一次基督工人會接住巴迪‧拉吉普特人,不再錯過徘徊的他們禱告。



天父,讓巴基斯坦與印度的巴迪‧拉吉普特人,在身分轉換的迷惘時刻遇見幫助他們的好牧人,帶領他們明白自己是天父的孩子,從父的心意眼光中,找到自己的身分、價值,以神作為生命安全感的來源。禱告巴迪‧拉吉普特人與神相遇,靈裡找到真正的歸屬感,並將這份愛告訴更多的拉吉普特群體,帶領眾人回到父神的家中。求神差派工人進到這個群體,賜給他們愛、智慧、見識和創新的方式來分享主的愛,在拉吉普特巴迪人中建立神的國度和教會。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像根出於乾地。他無佳形美容使我們注視他,也無美貌使我們仰慕他。(賽53:2)

根以賽亞讓我們發現了彌賽亞不可思議的特徵,完全在人的意料之外,更不是我們所尋求的。按照世界的標準,彌賽亞可稱得上是「失敗者」,祂受欺壓、被拒絕、遭虐打,以及被釘死。從衪出生那一刻開始,似乎沒有什麼是對的。

shresh常用來表示「基礎、根基」。像乾地的根,意味著這根是脆弱的、養分不足、不發旺,很容易被拔除。

我們都認為耶穌只是裝扮成「人」的模樣,實際上祂是信心強大,生活苦難不會讓祂沮喪

的神。但恐怕我們都沒想到基督的根基與我們並無不同,祂是在充滿敵意的環境中長出的一棵小植物,四周的黑暗在密謀要壓倒祂。耶穌是普通人的信心英雄,祂過著普通的生活,在普通的試探中順服神。

祂如此卑微、軟弱、容易受攻擊,就和你我一樣。我們要效法祂,就必得勝。

致謝: 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