佬緬族Lu Mien
人口 ﹕270,000 宗教 ﹕佛教和拜精靈

       (賽52:7) 「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神作王了,這 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

      為數二十七萬多的佬緬族是一個特殊的族群。他們為逃避中國的壓力移民到廣東省的山上。他們沒有受到鄰近瑤族的影響,仍然保持中國宗教信仰和習俗。信佛教,拜靈異也到有道教的神祉去拜祭。只有百分之二的人聽過耶穌基督。

      佬緬族人以精於縫紉、梯田植稻、打獵和伐木出名。他們勤勞,自足卻很貧窮。每個家庭都有園地,在社區內以物易物來獲得日常所需。 他們的民族性反對撒謊,欺騙,懶惰;不願意接受餽贈。

      目前沒有任何的宣教組織在佬緬族中工作,也沒有佬緬族語翻譯的聖經或耶穌傳影片等宣教工具。但據宣教士報導,那裏又確有新信徒在忠心地傳講神的話。



祈求神的話臨到佬緬族人,讓他們認識神,就得平安和福氣。

       耶和華對摩西說,這百姓藐視我要到幾時呢。(民14:11)

      當神見到那些見過祂的榮美、看過祂在埃及和曠野中所施行的一切、但是依然悖逆祂的人,祂深深的嘆息。當神告訴摩西祂要毀滅以色列,並藉摩西的手重建以色列的時候,摩西試著用一個很重要的論點,說服神減低祂的刑罰:如果神毀滅了以色列,那麼埃及和其他的國家,就會認為神不夠信實,也沒有力量帶他們到應許之地。我們的禱告和言行,是不是也同樣關心各國怎樣看待我們的神呢?

      

      主啊,請隨時提醒我們,我們的言行會影響各國如何看待你的榮耀。



由於基督在十架的犧牲,我們可以藉禱告來到神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