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瓦倫德拉人Varendra

       誰知道 「瓦倫德拉」 這個詞的含義?有人說它與印度古代的十二個國王有關,也有人說它是一片沼澤地的名稱,瓦倫德拉人就起源於這片沼澤地的附近。

      四百萬瓦倫德拉人居住在印度的西孟加拉邦(West Bengal)。許多世紀以來,這些高種姓的婆羅門一直是印度教最忠實的捍衛者,他們在日常生活的所有方面,包括出生、結婚、死亡、甚至吃飯,都嚴格遵守印度教的教義。在印度教中,總共有一億八千萬個神靈,而高種姓的婆羅門並不崇拜這些神靈,他們只崇拜一、兩個最神聖的主神。

      與其他婆羅門一樣,瓦倫德拉人認為改變宗教信仰,將威脅他們現有的社會地位。正是由於這個原因,在瓦倫德拉人中還沒有基督徒。瓦倫德拉人認為不可能在保持印度教文化的同時,改變宗教信仰,歸信耶穌基督。



求神差派基督徒,去接觸瓦倫德拉人,讓他們明白,一切阻隔,都已在耶穌基督的死和復活上歸於一,成就了和平。人是可以彼此相愛的。求主讓瓦倫德拉人儘快看到電影《耶穌傳》。感謝主,電影《耶穌傳》已經有了兒童版本。

       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滿足。(約16:24) 經上記著說 ﹕「到那日,你們甚麼也就不問我了。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甚麼,祂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甚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滿足。」 (約16:23-24) 耶穌教導門徒可以奉祂的名向父禱告,若以往我們輕忽了這份祈求的恩典我們便要好好珍惜,認真操練禱告的生命。不但要禱告,更要有禱告的內容,所以我們要學習神的話語,抓緊祂的應許,奉主的名向天父祈求。



奉主的名禱告,知道天父必垂聽;按照聖經祈求,因為主的說話永恆不變;按著聖靈的感動而表遠,必然心靈誠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