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尼亞人 Hindu Bania

       巴尼亞人是一個商人族群,他們居住在印度各地,包括恒河流經地區。巴尼亞人由許多小族群組成,居住在不同地方的小族群有自己的別名。《約書亞計劃》列出了二十九個巴尼亞小族群。 幾乎所有巴尼亞人都聲稱信奉印度教。作為商人,巴尼亞人特別崇拜與商業有關的神靈,包括財富之神、好運之神、金錢之神等。正是這些神靈,控制著巴尼亞人的生活,同時讓他們的心靈變得空虛。對巴尼亞人來說,獲得財富比任何事情都重要。 巴尼亞人所屬的種姓包括銀行家、放債者、香料與雜貨商人等。類似巴尼亞人這樣擁有財富與社會地位的印度教徒,他們特別需要神的憐憫,從依靠今生的財富轉向接受耶穌作為他們的救主。



●求神讓巴尼亞人醒覺到自己的屬靈生的空虛。因為就如經上所記,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了生命,是絕對的無益,人還能拿什麼來換生命呢。 ●求神揭去蒙蔽二千七百萬巴尼亞人的欺騙性面紗,讓這個族群明白,唯一真正的財富,是接受耶穌作為救主之後所帶來的心靈滿足。 ●求神差派忠心僕人,去巴尼亞人中間工作,與他們分享基督,鼓勵他們接受聖靈的召喚,將基督作為自己的救主。

       我們來自塵土--摔跤 wrestle 「只剩下雅各一人.有一個人來和他摔跤、直到黎明。」〈創32:24〉 從中文裏看不清楚「摔跤」這動詞在希伯來文裏的來源,可是我們需要曉得它的背景,才能明白它在這事件中象徵什麼。「摔跤」來自希伯來文的「塵土」或「泥土」這字,它雖然描繪兩人在泥地上格鬥,可是它的概念也許能告訴我們更多的意思。雅各與神相見,是要他面對他真實的自己,他被帶回他生命的本質,帶回到神當初是怎樣造他的。雅各是他為自己造的名字,從他生命基本的塵土建造的。可是現在他發現,用他生命基本的泥土造出的東西,已不敷使用,是該重新開始的時候了,舊的泥土必須改變為新的人。這是每個人都要經歷的摔跤比賽,最終是神贏。 你生命的塵土是什麼樣子?你用自己的手,把它造成了一個形象嗎?你把你生來的基本材料,塑造成你想要的成功形象嗎?如果是,那麼前面有一場摔跤賽在等著你。你的塵土將成為你與神之間一場偉大摔跤賽的地方,你盡量摔吧! 在那時刻,當你終於看到你的生命只不過是塵土時,你就能做雅各做的事。用你僅剩的一點力量,緊緊抓住神,絕不放祂走。你可以說:「祝福我。」可是要準備好性情會完全改變,神會帶你去到失敗的地步,在祂賜下福氣之前,舊的塵土必須被擊敗。當它被擊敗後,神會把你生命中基本的塵土復活過來,造成祂當初要你成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