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 阿塞拜疆穆斯林

       阿塞拜疆首都巴庫與美國德州休斯頓有什麼共同之處嗎?巴庫是里海港口城市,休斯頓是墨西哥灣港口城市,兩個城市的主要工業都是石油業,而且人口都超過二百萬。巴庫的大部分居民是阿塞拜疆人,而休斯頓也有許多阿塞拜疆人。 休斯頓-巴庫姐妹城市協會(HBSCA)於1976年正式成立,一方面歡迎來自阿塞拜疆的旅客,也協助休斯頓的代表團訪問巴庫。在休斯頓,阿塞拜疆人向市民介紹他們祖國的文化、民間傳說與藝術。此外,阿塞拜疆人還為休斯頓市民舉辦公共節日與活動,其中包括穆斯林新年和結束齋戒月後的晚餐會。 與突厥祖先不同的是,今天的阿塞拜疆人是什葉派穆斯林。據《普世宣教手冊》介紹,在九百萬阿塞拜疆人中間,只有大約三千名基督徒,而休斯頓則幾乎沒有阿塞拜疆基督徒。



主啊,九百萬的阿塞拜疆人,只有三千名基督徒。三千人中只有一人得到永恆的救恩,為何這麼少﹖你豈不顧惜嗎﹖為何至今在休斯頓的阿塞拜疆人,仍未有人信主,是沒有人傳福音嗎﹖當民間的來往如此有效時,福音的傳播好像碰到銅墙鐡壁。主啊,這又是什麼原因﹖願主的靈興起,打破封閉,砍斷門閂,因為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萬民,休斯頓和巴庫的阿塞拜疆人都必要得聽真道,因為耶和華定意恩待他們。感謝主,耶和華的熱心,必早日成就此事,我們為主的信實對阿塞拜疆人,和永不止息的愛感謝主。我們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聖靈的行動--求 parakaleo (二) 你想我不能求我父、現在為我差遣十二營多天使來麼。〈太26:53〉 在新約聖經中這個希臘字被從「祈求」這較廣的範疇,拿出應用到求神通過主耶穌來拯救我們這較狹窄的範疇。當parakaleo用做「求」的意思時,總是祈求恩典,當它用做「勸誡」時,都和已賜下的救恩有關。無論哪一種,parakaleo的定義都是指神所賜下的最大安慰,那就是救恩。 「求」這特殊的翻譯,確實是幫助我們看到,主耶穌是在用一個有著謹慎定義的字。如果我們知道這事,就能更瞭解聖靈的角色與職責。聖靈來到我們身邊,不是為任何其他的事。非也!Paraclete是有關parakaleo的事──帶來救恩與成聖,一信就得救,以及每天拯救我們的過程。它把神賜下恩典給我們的意思做了個總結。 Parakaleo是個禱告字眼嗎?是的,但不是我們想像的那種禱告,不是求神賜下我們生活所需,而是關於聖靈的特殊行動,在恩典中賜下,把我們帶入與父神的團契中。因此,禱告時要想到parakaleo,而且讓聖靈在你裏面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