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的塔巴薩蘭人 Tabasaran in Azerbaijan

       老人在他的一生中看過無數變 化。以前他生活在人口眾多 的大家庭中,今天他的孫子、孫女們 都獨自生活;以前房子都修建在高地 上,雜亂無章,今天人們在平地上修 建了整齊的社區,有文化中心及電力 供應。 最大的變化發生在前蘇聯的「計 劃經濟時代」,不過一切都結束了, 阿塞拜疆今天已是一個獨立國家。然 而,前蘇聯時代缺少政治穩定,今天 政治形勢更糟糕,卻變得很不安全。 當然,也有一些東西沒有改變, 例如貧窮,還有他們的伊斯蘭教遜尼 派的身份。盡管當地伊斯蘭學校講授 《古蘭經》,但人們依然信奉古老的 土著宗教,包括崇拜自然界和聖人。 老人很想知道,真主是否對所有這些 變化感到滿意。 在塔巴薩蘭人中只有不到2%信奉 耶穌。



我為2%塔巴薩蘭的基督徒獻上感謝,但被傳統、貧窮和迷信綑綁至深的 大多數塔巴薩蘭人,需要主你奇妙的作為來拯救,求你透過當地信徒的見 證、你親自彰顯的夢境與異象,來呼召塔巴薩蘭人歸向你,領受豐盛的人生。禱 告奉主名求,阿們。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 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 神。賽41:10 驚惶─ ─ 希伯來文常使用平行 對句來強調一個重點。在這句話 中, 神叫人不要害怕— — 你住在我 掌管的世界, 要下決心相信我。隨 後給我們一個平行對句— — 不要前 瞻後顧和害怕。 翻成「驚惶」的動詞shatha在此 處是形容怕有危險臨到而東張西望的 情形,用希伯來話形容就是「轉頭向 後看」。神說:「相信我,我在看著 你的後面。」我們無法看到前面有什 麼,可是神可以看到,因此我們可以 相信衪。 神提醒我們信靠祂就是丟棄擔 心,以及隨擔心而來的行為。如果你 活在神看顧你的世界,還需要擔心下 一步發生什麼事嗎?如果你活在神愛 你,一切都是為了你最好福利的世 界,還需要為生活擔憂嗎? 無論何時, 當我們發現自己的 行為是建立在擔心上時, 請記得, 這是一個謊言! 你是否還要依靠謊 言度日呢?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