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洛杉磯地區的印度教尼泊爾人Hindu Nepalis in Greater Los Angeles

       「你最後拿到什麼好處才是重 點」─這是尼泊爾人普遍的思維, 這樣的信念鼓勵說謊、不誠實和不道德的行 為,如果目的可以合理化手段,那就談不上 人格的誠信,也不可能信任任何人了。 很不幸,尼泊爾這樣的性格特質也隨著 移民來到了美國,甚至存在於基督徒當中! 因此尼泊爾信徒中很需要紮實的聖經教導以 及門徒的訓練,好讓神的話能滲透在他們生 活的每個領域中。 當尼泊爾人移民到美國時,通常父母兩 人都需長時間工作,一天往往工作長達14 小時,導致多數孩子沒有人照顧。尼泊爾家 庭最大的挑戰,就是孩子們很容易受到毒品 和美國年輕人的壞習慣所影響。因此尼泊爾 人很渴望能與其他尼泊爾家庭交往,互相支 持,但在他們沈重的工作時間表下,幾乎擠 不出一點時間來。 教會和社區有必要去與尼泊爾父母和孩 子接觸,滿足他們在社交和靈命上的需要。



天父,但願有好的方案出現,提供尼泊爾年輕人一個安全、以基督為中心 的社交場所,可以讀書、遊玩,而不受世界潮流負面的影響,求神興起信 徒和兒童福音事工者開始這樣的事工,願更多人投入幫助印度教尼泊爾人適應美國 文化,以符合他們安身立命的種種需求。奉主名求,阿們。

       所以你們要謙卑,服在神 大能的手下,到了時候, 祂必叫你們升高。彼前5:6--- 要謙卑——彼得曾經是個非 常倚靠自己的人。但主耶穌死而 復活後,他學會了謙卑,因為他 已經知道想靠自己來掌控一切難 免會失敗,只有謙卑才是得到神 幫助的前提。 「謙卑」的希臘字tepeinos 在希伯來文的字是kana,其字 形圖畫是「以張開的手來體驗生 活。」換言之,當我們謙卑時, 就是開放地把自己放在神大能手 下,全心依靠祂、受祂保護、被 衪管束。 到了時候(kairos時機), 在神計劃中最恰到好處的時刻, 神必會將謙卑的人升高。今天我 們的社會強調的是發揮個人的能 力,不多提到謙卑的重要性。然 而謙卑卻是神將我們升高的唯一 條件,那些整天費盡心思想要出 人頭地、愛慕權勢的人,反而不 會被神使用。 操練謙卑很不容易,我建議 你先從配偶和子女開始操練,他 們是最了解你又最容易被你傷害 的人。你可以先學習不要什麼都 堅持「我是你非」,用溫柔的心 待他們,這是謙卑的開始。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