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的阿富汗穆斯林 Afghan Muslims in CA

       阿富汗人為了各種原因離 開自己的國家,其中包括 了希望能尋求穩定、安全的生活和 就業機會。這個群體的需求很大, 從住所、語言學習和工作技能,到 庇護受家暴的婦女、創傷治療等, 都需要很多人去支援他們。最重要 是,他們需要認識真正能帶來盼望 的耶穌。 早在1970年代後期,阿富汗家 庭就因為蘇聯與阿富汗的戰爭,首 次移民到加州。當時的移民家庭普 遍是教育程度較高、較世俗化,並 且是他們所屬領域中的領袖。許多 年過去,他們的孩子在美國接受教 育,早已被西方文化同化了。 第3波難民潮是在2000至2010 年之間,主要的群體是無依無靠的 寡婦和孩童,他們語言溝通困難, 沒有受過什麼教育,財務資源也有 限,因此在加州的生活面對著各式 各樣的挑戰。 至今阿富汗人仍不斷湧入加 州,是第3波移民,主要由擔任美 國軍方的前翻譯員所組成。他們來 到新的地方,最大的需要是職業訓 練,也有不少人需要創傷治療。這 些阿富汗家庭面對各種需求和困難 時,往往會到清真寺尋找同病相憐 的同伴,但他們同時也很需要融入 更廣的社群。



天父,懇求耶穌在夢境中向阿富汗人顯現,或透過其他的管道,向他們彰 顯你的榮耀。但願美國信徒能裝備好自己,隨時向所接觸的阿富汗人說明 真理,並活出盼望的緣由。賜給屬神的人能認出阿富汗的「平安之子」,以智慧和 捨己的愛來深化彼此的關係。願在加州和別處的阿富汗人,能接受耶穌十字架的救 贖。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和華對摩西說、你為什麼向我 哀求呢、你吩咐以色列人往前走。 出14:15

往前走--你曾否在面對可怕的 阻礙時對神哭訴:「為什麼帶我來到這 裡?幫助我脫離這難關吧!」神卻回答: 「為什麼向我哭喊呢?」 如果你不暸解神為何如此不近人情, 摩西也有過同樣的感覺。他遵行神的命令 把以色列人領出埃及,卻在紅海面對埃及 追兵。無處可逃的他們自然向神哭喊,神 卻說:「往前走。」 當神派你執行某任務時,請記住神對 基甸說的:「不是我差遣你去的嗎?」如果 是神派你去的,難道祂不會預備出路嗎?摩 西和以色列民忘了誰差他們出去,才會被周 圍環境擊倒。所以神提醒他們:「往前走! 看我如何把攔阻你們的障礙物夷為平地。」 「往前走」的希伯來字nasa是個動 詞,描述「把東西拿走、把擋路的東西移 走。」一般用在拔出帳篷的竿子,搬走石 頭,然後開始旅途。 當我們來到紅海時,多半只會看到紅 旗升起危險訊號。此時,我們無法回頭, 因為埃及是死亡之地;往前看,又看不到出 路。因此,我們在海邊搭起帳篷,呼叫神: 「主啊!為我開一條出路。」神難以置信地 說:「我已經把你帶到這麼遠的地方,難道 你還不明白嗎?」 你可以留在帳篷,也可以朝紅海的方 向去,見證神如何把海水分開。一個選擇是 基於安全考量;另一個則是基於信心。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