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使命團 Youth with a Mission

       1967年,青年使命團(YWAM)的埃德加‧鈴木(Edgar Suzuki)和妻子瑪茜亞(Marcia)二人,在亞馬遜雨林深處向蘇魯阿哈部落(Suruaha)宣教。這個部落從未聽說過耶穌,甚至沒有見過外來者,如何向這個部落宣講耶穌的愛呢?兩位同工深深地曉得,他們需要超自然的幫助,還需要時間,以便熟悉部落文化的微妙之處。 屬天的幫助終於在某一天突然到來了。一個老人走到瑪茜亞的身旁,對她說:「你知道耶穌的所有名字嗎?」瑪茜亞感到困惑,她問道:「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老人開始念出一些名字,瑪茜亞將它們記錄下來。不久瑪茜亞發現,這些名字對蘇魯阿哈人具有特別的意義,例如:哈納達瓦(Hanadawa)是「當你迷路時,呼喚你的聲音」,米塔達瓦(Mitadawa)是「替你還債的人」,阿伽達瓦(Agadawa)是「將靈魂帶回家的人」,阿吉薩瓦達瓦(Agisawadawa)是 「賜你自由,讓你跟隨他的人」。 瑪茜亞感到震驚!她問:「誰告訴你這些名字的?」老人回答:「耶穌告訴我的!」難道耶穌親自對蘇魯阿哈人講話?毫無疑問!村民們從這些名字中獲得極大安慰,他們開始認識創造和愛護他們的天父。對鈴木夫婦來說,這是一個極大的鼓勵,見到族人開始對抗迷信。多年前,瑪茜亞見到一個五歲,只有十五磅、滿身疤痕、被哥哥背著在叢林中生活的女孩,因為不能說話,要被家人溺死時,被哥哥救出來,後來被瑪茜亞帶到醫療站治好了。



吩咐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的主啊,感謝你要從嬰兒和吃奶的口中完成讚美,感謝你親自啟示蘇魯阿哈人,你是那位引他們走義路,出黑暗入光明的牧者,祝福蘇魯阿哈人,所有人都跟隨他們靈魂的牧者,認識主耶穌基督就是道路、生命,真理,是那位為他們付上生命的救贖主,願主繼續祝福使用YWAM在蘇魯阿哈人中的事工,讓作工的果效隨著鈴木一家。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禱告的前提─有恩惠的 chanan (二)

       他哀求我、我就應允、因為我是有恩惠的。〈出22:27〉 在chanan後面還帶有另一個含意,因為恩典屬於神,所以祂賜下的所有恩惠的禮物也都屬於祂。神賜的禮物絕不會把所有權轉讓給我,我收到的禮物仍然是祂的,而且只屬於祂。這概念從古老閃族的慣用語:「在耶和神眼中蒙恩」中顯示出來,我尋求的恩惠不是我的,這恩惠屬於賜下它的那位,我只是受到別人善意的受惠者,若不是那人志願施恩,我將空手而回。可是即使禱告完我手中拿著神的禮物,那禮物仍是祂的恩典。我從神得到的恩惠永遠都屬於祂,我只是暫時借用而已。 現在我們曉得保羅為什麼告訴我們,無論是富裕或貧窮他都能滿足〈腓4:11〉。保羅得到的恩典是屬於神的,不是保羅的,由於恩典的主人是萬王之王,所以無論王決定要借給祂的子民什麼東西,都完全是公正的,也完全是好的。當我瞭解chanan的意思後,我的禱告就會帶來滿足。神永遠垂聽禱告,而且祂的答案永遠夠我用。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