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斯-福和市 庫爾德穆斯林 Kurd

       除了休斯頓,德州的爾灣(Irving)也是一個移民聚居地,當地有一個很大的庫爾德人社區,大約有四千多人。每年的三月是波斯曆法的傳統新年。許多庫爾德人利用這個節日,表達他們支援建立獨立的庫爾德國家的願望。活動中,庫爾德人會聆聽庫爾德斯坦詩歌、讚美自由的歌曲以及講演,講演者決心繼續鬥爭,直到建立自由、獨立的庫爾德斯坦為止。庫爾德人是一個沒有祖國的族群,他們原本居住在土耳其東部、伊拉克北部、伊朗西北部、敘利亞北部四國交界稱為庫爾德斯坦的廣大地區。在1923年被歐洲列國瓜分給土,兩伊,敘利亞,從此三千萬的庫爾德人成為沒有國家的悲情民族。大部分庫爾德人是遜尼派穆斯林,最近幾年,有庫爾德人開始接受耶穌基督。



父啊,七十年來庫爾德人一直未停止為領土和獨立而戰,為他們民族的生存而奮鬥,父啊,願你施恩憐憫。他們的祖先,曾被伯利恆之星指引,朝見新生王,父啊,願你記念。他們許多族人在兩伊,土耳其被追殺,父啊,願你從高天拯救他們脫離那些強暴人的惡行。領他們到寬闊之地,願主的聖靈和愛充滿那些在達拉斯找到棲身之所的庫爾德人,不但安居,而且能在主裡安息。父啊,願他們心中的創傷,因認識全能者而得到安慰和醫治。我們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你呼召誰?--召 kaleo (一) 耶穌聽見、就對他們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可2:17〉 主耶穌來是要呼召罪人,我們都同意。但實際的行為顯示,我們寧願花時間和需要醫治的人在一起,還是和「義人」在一起?這是很重要的問題。我們發現現今最舒適的基督徒把「骯髒的」傳福音工作交給全職傳道人去做,為什麼要花時間給心靈破碎的人、病人、窮人、和囚犯呢?何不讓別人去為我們做。為什麼要在已熟的稻田汗流夾背地工作?派宣教士去就行了。為什麼要去疾病、腐敗、虐待、與危險肆虐的國家?我們只要奉獻金錢與看錄影帶就行了。 主耶穌說祂不是來呼召義人,希臘原文這動詞是kaleo,用不著是學者才明白主耶穌在說什麼。祂的信息是講給病人聽的,凡是相信自己沒病的人不需要醫生。可是有趣的暗示是,如果我們要跟隨主耶穌的腳蹤行,就應該也與主所呼召的病人同行。這並不是指我們手拿麥克風站在一個安全距離的地方,而是指我們必須沾上塵埃,必須與妓女站在街角,坐在醫院裏垂死病人旁邊,與失業的人做朋友,與無家可歸的人同桌吃飯,花時間給受欺壓與絕望的人。屬靈手術不是在遠距離的地方做,如果你要做醫生,手上就會沾到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