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黎族人 Li

       黎族人的房子好像一艘船底朝天的小船。房子是 用竹竿搭建,房頂鋪上茅草,屋身非常低矮,用 來抵抗每年都會侵襲海南島的強大颱風。雖然黎族人住 在中國海南島的內陸山區,但仍然會遭受颱風和其他風 暴的襲擊。 許多世紀以來,黎族人飽受戰火的蹂躪。從主後 七百年代開始,他們一直參與中國的戰爭。1940年, 黎族人與入侵的日本軍隊作戰,隨後是共產黨與國民 黨的內戰。 黎族老年人崇拜自然界中的各種神靈,年輕人則信 奉共產主義。許久,他們被黑暗的屬靈勢力束縛,在他們當中幾乎沒有基督徒。



天父,祈禱黎族人能認識主耶穌,作為他們唯一的保護者;求神開啟黎族 人的心,讓他們接受耶穌基督的救贖福音。也求神粉碎無神 論思想對這個 族群造成的束縛。

       神顯明公義日子(三) 耶和華啊!困苦人的心願你已經聽見,你必堅固他們的心,也必留心聽 他們的呼求;好為孤兒和受欺壓的人伸冤,使地上的人不再施行恐嚇。 詩篇十17-18 留心聽——你認為當神執行公義和審判時,祂會如何處置那些認可用這樣 的生活方式玷污全球的人呢?你認為神是否會說:「哦,我發現到你對海地、印 度、喀麥隆和索馬里的情況一無所知,你是有理由得以豁免不被審判的。」 你認為神會對我們自我滿足的行為不聞不問嗎?你認為當我們有系統地忽略 那些讓祂心痛的人,祂會聆聽我們的禱告嗎? 當公義臨到時,你認為神會容許我們留著自己的車子、房子、平板電腦 和珠寶首飾嗎?或者祂會剝除我們身上的一切,一如當年祂剝除了埃及人身 上的一切呢? 當我們看著人們瘋狂地追求經濟的復蘇,是時候我們看此為其他徵兆的顯明 了。也許神一直在垂聽孤兒和受壓制者的呼求,祂要做一些事情。現在,你要 站在路的哪一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