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瓦提亞人 Luwathiya People

       一位美國商人指著阿曼(Oman)的首都馬斯喀特 (Muscat)一大片漂亮的老式伊斯蘭建築物,問 主人謝克•阿布(Sheikh Abu):「那是什麼地方?」 阿布回答說:「那是魯瓦提亞社區,一般非什葉派穆 斯林是不允許進入的,除非獲得邀請。你是我的客人所以 可以進入。來,我們一起去喝杯咖啡。我大部分家人不住 在這裏,但這裏是真正的什葉派穆斯林聚集的地方。」 六十千的魯瓦提亞人深深融入阿曼社會中,他們在經濟和政治中扮演重要角 色。大部分魯瓦提亞人是富有、深受人尊敬的商人。 魯瓦提亞人在自己的清真寺中做禮拜,他們定期聚會,討論什葉派的神學教 義、歷史與律法。魯瓦提亞社區的委員會處理結婚、離婚、任命阿訇、修建清真 寺、慈善等社區內部事務。 魯瓦提亞人在外人面前雖然略顯保守,但其實他們非常友善。只是有一件 事,魯瓦提亞人從不與外人討論宗教課題。目前有一些魯瓦提亞人雇用外國基督 徒當家庭幫佣。



天父,但願魯瓦提亞人能從各種管道聽到完整的福音,因為「信道是從聽 道來的」,求父讓魯瓦提亞人有福份聽到。祈禱神粉碎多重障礙,讓魯瓦 提亞什葉派穆斯林經歷到基督的愛、恩典、和救恩。奉主名求,阿們。

       犯罪 . 認罪(二) 那人說:「你所賜給我、和我在一起的那女人,她把樹上的果子給我, 我就吃了。創世記3:12 你所賜給我的——有人指出,亞當的藉口讓他與蛇站在一起反對造物主。女 人沒有提出相同的抗議,她反對的是蛇,她責怪蛇讓她受騙。 女人是對的,她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並沒有推卸責任地說:「神都是你啦, 是你造我為 ‘ezer,我為了能扮演好 ‘ezer的角色,只能這樣啊!神是你的錯,是你 把我造成這樣的。」 夏娃清楚看見自己已逾越了界限。儘管她走偏了,但她卻知道並非神的問 題。亞當卻不然。 這裡有相當重大的提示,其中最重要的是神觀察到男人和女人犯罪後的差 別。我們是否察覺亞當巧妙地轉移陣線呢?想想自己,當我們犯罪時,是否也 和亞當一樣,找藉口埋怨神? 當我們犯罪時,說:「是的,主,我犯了罪。」就會帶來了悔改。但如果 我們說:「是的,主,我犯了罪,但是我沒辦法啊,是你放在我生命中的人帶給 我不好的影響;是你給我的處境讓我應接不暇。你既然是至高的神,若你真的想 要,就一定會防止這些事發生,不是嗎?」如此,我們就走亞當的老路了。 面對選擇時,我們是站在哪一邊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