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的卡納達語族群 Kannadigas in Los Angeles

       卡蜜妮急促地拍打著方向盤,雙眼緊 緊盯著紅燈,希望它立刻變成綠燈。 這是她從車停下後第4次看錶:「我要遲到 了……」她喃喃地對著身邊不存在的乘客說: 「今晚我還要主持『普亞』(pooja,印度教 崇拜儀式)呢!」 卡蜜妮是從印度南部卡納塔克省移民來 美。她從印度理工學院畢業後,便接受了這份 在洛杉磯的工作,一年內從一個程式設計師躍 升為技術主管,連她的老闆都感到訝異。 卡蜜妮是一名虔誠的印度教徒,每清晨她 都會在家進行「普亞」;也與洛杉磯或週邊的 卡納達人一起「拜讚」(印度教的祈禱歌), 有時還是由她來主領。除此之外,她也會以金 錢支持在老家卡納塔克小村莊的宗教活動。卡 納塔克與印度南部其它三省有個分別,就是它 有小比例的基督徒。 移民到洛杉磯的卡納達人會與其它印度人 融合,而失去他們獨特的語言和文化特色。

這是根據實事改編的故事。



天父,願這些離散在外的卡納達語族群能早日聽見耶穌的救恩,並經歷祂 的愛。也願信主的卡納達語族群在工作上卓越的表現,能被神大大使用。 他們也能去到印度卡納塔克省訴說神的榮耀。奉主名求,阿們。

       因你的惱怒、我的肉無 一完全;因我的罪過、 我的骨頭也不安寧。詩38:3--- 完全─ ─ 我們希望擁有 健康身體,以為只要吃有機食 品、遠離自由基、多做運動就 可以健康了。然而,聖經對健 康卻抱持另一種觀點。起初人 在伊甸園和神一起漫步時,並 沒有要保持健康的觀念,可是 當罪闖進來時,世界就變了。 聖經的健康觀念不是關於飲食 和運動,而是——對的關係。 大衛選用me thom這字 來描述這場災禍。me thom 源自tamam這字根, 意思是 「完全」,指「健康、純潔、 健全、沒有瑕疵、道德高 尚。」當罪進入我的生活,就會 攻擊所有的「完全」,導致病 痛、玷污、失去正確判斷力。 人類不再健全,不再與神 有正確的關係,罪乃是最厲害 的病菌。不解決罪的問題,而 想盡辦法想要健康的身體,並 沒有多大意義,因為無論用什 麼方法,罪都要吃掉你、摧毀 你生命每件有價值的東西! 大衛說, 因為神對他發 怒,他就失去了所有的健康。 現在應該是去解決根本問題的 時候了。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