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聖地牙哥的沙特阿拉伯人Saudi Arabs in San Diego, CA

       這一天,當我漫步在校園時, 迎面而來的是我一個來自沙 特阿拉伯的學生H。當他走近我身旁 時,出奇不意伸出他的智慧型手機, 我還未意會過來,就已經和他在麥加 的大哥通過Skype「見面」了。 H向他的哥哥介紹了我,我們寒 暄了幾句, 他便和哥哥道別了。隨 後,我們邊走邊聊,H帶著他那令人 無法抗拒的笑容,試圖說服我相信可 蘭經的奇妙。在聊天過程中, 他甚 至播放了他哥哥在YouTube上載的影 片,原來H的哥哥是麥加一位著名酋 長(sheik),影片中他正以優美聲調 吟誦可蘭經。H告訴我:「可蘭經的 吟誦對於聽眾,就是現在正在聽著的 你,是具有超自然能力的。」然而, 最後聖靈竟然能將我們的話題轉向了 關於耶穌的事蹟! H是6萬名沙特阿拉伯最優秀、 最聰明的大學生之一, 神將他和其 他年輕人帶來了美國。在聖地牙哥 (San Diego)有約1千名沙特阿拉伯 學生,他們為了升學暫時離家。他們的 祖國有最嚴峻的伊斯蘭教氛圍,不只聖 經被禁止,改教的人甚至會因「榮譽殺 人」(Honor Killings)的傳統而喪失 生命。如今,來到自由的美國,這些大 學生有了認識耶穌的機會。



天父,祈求差派足夠的工人進入校園,與沙特阿拉伯學生建立美好的關 係,把握機會與他們分享福音。願在美國信主的沙特阿拉伯人能將福音帶 回家鄉。祈求植堂事工得以在近乎嚴厲的伊斯蘭世界展開。但願復興之火從美國 燃燒到麥加,再到整個穆斯林世界!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要察驗你腳下的路,你一切的道 就必穩固。箴4:26

查驗--你教過小孩騎自行車 嗎? 他們開始時一定會去看自己的 腳,將注意力放在轉動的腳踏板上, 結果盯錯地方,就失去平衡和摔倒。 正確的騎自行車方法是要抬頭,然後 不停踩動踏板,只要協調好速度和視 線,就能保持平衡。 騎自行車,越注意要平衡,反而 越容易跌倒;當你不記掛平衡,只管 往前看,就奇妙地發現可以平衡了。 聖經不是一本關於保持平衡的 書,乃是速度和視野的手冊,告訴我 們應該看哪裡,用什麼速度前行。你 若執行神給的任務, 就不需要擔心 跌倒的問題。只需看準神要你走的方 向,不停踩動踏板就對了。 「查驗」的希伯來字navath有時 翻譯為「謹慎」,意思是「思考或仔 細研究」。神要我們留意察驗要走的 路,不要分散注意力,免得絆倒。你 若只顧看鄰居的狗,不看人行道,肯 定會走偏。你是否思考和仔細研究神 給你的方向?或只有撞到大樹時,才 匆匆去找神的守則來讀? 今天我要評估自己的努力,思考 神為我指明的路。如果我一直都在東張 西望,看風景而沒有看路,我要改正。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