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的科威特阿拉伯人 Kuwaiti Arabs in Toronto

       多倫多有科威特人嗎?因為他們的人數不多,在維基百科上所列出的加拿大阿拉伯裔「名人」的名單中,也沒有科威特人,顯然他們的存在並不顯著。但從一個加拿大阿拉伯學生聯盟顯示,大部分在這裡的科威特人都是學生,特別是醫學生。根據加拿大數據庫, 有大約

2,000名科威特裔的加拿大人,主要集中在安大略(Ontario)和魁北克

(Quebec)。多倫多是安大略的省會,有很多重要的大學在這裡,這裡肯定有科威特人在這兒生活。這兩個省的科威特人數都在增長。他們是遜尼派穆斯林,對新觀點並不開放,尤其是跟隨基督的觀念。來到加拿大的科威特人一般較很富有,但這反而讓他們對於接受主白白賜下的救恩更封閉。



天父,禱告聖靈使加拿大的科威特人的心能向基督和福音敞開。禱告校園基督徒團契透過陪伴,能夠得著科威特學生。禱告加拿大信仰自由的環境,能提供機會給科威特學生們思考耶穌對他們生命的重要。禱告有很多科威特阿拉伯人能在加拿大得著救恩,當他們回到科威特之後,能與親友分享福音。「你來投靠在耶和華-以色列神的翅膀下,願你滿得他的報償。」禱告多倫多的科威特阿拉伯人能夠來到主的翅膀下,讓主成為他們的保障。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5:3和合本

他們的--在希伯來文是找不到關於「擁有」這觀念的對應字。在希伯來思維中,我們是住在神所造的房子裡的房客、管家、僕人和看守者,絕不是主人。那麼,為何八福中的第一福會說「天國是他們的」呢?其實希臘原文在翻譯時,已轉入希臘思維模式,把主耶穌的話變為符合我們的世界觀了。有時,當翻譯者捕捉不到作者的思維模式,而把作者的思想變為適合讀者的世界觀時,就會不自覺犯錯,這節經文就是個例子。從一個希伯來人的眼光看世界,絕不會想到我們能擁有神的國。只有那些有「擁有」觀念的聽眾,才會往這方向去想。如果把「擁有」這個觀念去掉,整節經文就改變了。其實這節經文是回答:「為什麼這些人是蒙福的?」而不是回答:「這些人如何蒙福?」天國是由神掌管和統治的地方,不是任何人可以擁有的,也絕不可能屬於我們。我們只是以公民身分參與這個地方。所以,經文所說「虛心的人有福了」,是因為神回應了他們屬靈的貧窮,現在要來掌管和統治他們,這就是最大的福氣。你有看見這是個真正的福氣嗎?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