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加登‧拉吉普特人Jadon Rajputs

       如果時光倒流

人口|約58萬,集中地|拉賈斯坦邦、北方邦,語言|印地語

「簡直不敢相信……」太陽底下兩個年輕人汗流浹背地把裝滿磚塊的獨輪車推到建築工地。

「不敢相信什麼?」辛格(Singh)問。

「我們本應該去學校學建築,現在卻在搬磚?如果時光倒流,我們可能都是大莊園領主耶,管理無數的地,是別人要幫我們造房子……」辛格哼了一聲,打斷了朋友的話,道:「我更想做個建築師,告訴別人把磚放在哪兒!」

加登‧拉吉普特人是王族後代,現在為了生計、學費替人打各種短工。他們祖輩的田產及皇族頭銜,在印度獨立後都被廢除了,父輩談間常會提起過去,那樣輝煌的歷史令年輕人既感自豪又被現實衝擊。

加登‧拉吉普特人是印度教徒,雖有完整的印地語聖經,以及豐富的福音資源,但認識基督的人寥寥無幾。



天父,讓加登‧拉吉普特人遇見神,而得著新的盼望。使他們不再追念往昔的榮耀,而是在基督裡看見神永恆不朽的榮耀。「眾城門哪,你們要抬起頭來!永久的門戶,你們要被舉起!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榮耀的王是誰呢?就是有力有能的耶和華,在戰場上有能的耶和華。」祝福加登‧拉吉普特人經歷神為他們行新事,得救的人將把榮耀神當作新的生命標竿,在地上開拓神的國度。求主差派使者教導他們遵守神的吩咐,他們會積極踴躍地回應神。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耶和華向以色列家如此說:你們要尋求我,就必存活。(摩5:4)

尋求與存活---希伯來原文的表達更有力量,尋求與存活這兩個字分別從darash和hayah來的。darash與尋求神同在的baqash不同。我們現在常會談論神的同在,似乎有了神的同在,就萬事大吉。但darash告訴我們,要尋求遵行神的道,就必存活。Hayah(存活)不只是屬靈的活,乃是生活遵行神的道,否則就好像行屍走肉。

你知道什麼是行屍走肉嗎?就是被罪和死的靈困住,無法掙脫;生活空虛,沒有什麼目標和盼望;悖逆掐住了你的喉嚨。

有時神要你感覺到自己快被壓碎了,如此你就會開始尋求祂。我們敗壞、自私、自大,所以神需要把我們拆開,然後重新組裝。人都是不到黃河心不死,不見棺材不掉淚。

你要繼續悖逆,危害自己的生命呢?還是從今以後要順從神?

神可能會給你一擊,因為祂想把你從自我毀滅中救出來。神已給你指出一條路,就是祂的道,告訴你如何生活得有價值。你願意選這條路嗎?

致謝: 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