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人 Lala

       「那是一個拉拉人,真正的拉拉人。」在印度北方,人們在看電視時,或者在談論商業投資新聞時,經常這樣說。拉拉人通常表示很富有的人及其家庭。 「拉拉人很富有」是一個老掉牙的說法,不過也有一些道理。在印度的拉拉人中間,有許多人是成功的商店老闆或房地產商人,他們賺了很多錢。拉拉人通常有自己的會計師,負責處理財務,還有自己的僕人,負責處理家務。有趣的是,拉拉人的聲譽是通過某些姿態和行為獲得的。正如一位觀察家所說,一個低種姓的印度人,如果他也雇傭會計師和僕人,他也可以被看作是拉拉人。 與世界上的所有族群一樣,拉拉人迷戀財富;希望從財富和地位中,找到自己的身份。在今天所有基於物質享樂主義的潮流和文化中,都可以看到這種危險但符合人性的現象。不幸的是,這種現象讓人們獲得一種虛假的安全感,他們只相信暫時的財富,而忽略永恒的真理。



●祈禱拉拉人將關注焦點從物質享樂的影兒上,轉移到耶穌基督聖潔的榮光中,看到他們所擁有的一切,在基督的真理中,都會失去光彩。 ●求主耶穌讓拉拉人有認識和知罪的心,知道他們需要一位救主,將他們從與基督的隔閡中拯救出來。 ●祈禱拉拉人渴望基督,尋找天國的財富,成為一個擁有永恆財富的族群。

       空隙裏的生活--毗努伊勒 Peniel (二) 「雅各便給那地方起名叫毗努伊勒。意思說、我面對面見了神、我的

      

       性命仍得保全。」〈創32:30〉 在伯特利,神應許雅各,祂會保護和祝福他,可是自從那次相遇後,雅各仍然在他的船上掌舵多年。 然後雅各在雅博河遇到一個人,他與那人整晚搏鬥,可是無法勝過他。在雅各一生最黑暗的時刻,在他要見被他騙的哥哥前一天,他遇到一個無法打敗的對手,雅各面對了失敗和絕望。明天,已精疲力竭的他,必須仰望哥哥以掃的臉。雅各頓悟到他的氣數已盡,他已掉進谷底,現在神的保護和恩典在哪裡? 當雅各終於面對他自己,覺悟到他無法佔上風時,一件事就發生了。雖然雅各失敗了,他卻抓住那人不放,除非那人給他祝福,否則他不放那人走。他得到什麼福氣?他或許想得到可以面對以掃的力量,可是他卻得到一個新名字。那個新名字意味著不再是「騙子」,他得到一個意想不到的福氣。當雅各在黑暗中與神摔跤時,雅各的身份就變了。雅各承認他過去是怎麼樣的人,然後神告訴他,今後他會成為怎樣的人。 如果你在黑暗中與神摔跤,那你就處在對的地方,名字將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