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 豪薩穆斯林 Hausa

       巴羅查(Balouja)非常憤怒,他甚至想把鞋拋向電視機!CNN正在播送一部有關尼日利亞騙子的紀錄片《如何搶銀行》。這部2006年拍攝的紀錄片講述休斯頓的尼日利亞人偽造信用卡和銀行帳戶,冒充他人從銀行騙錢。巴羅查大喊:「他們為什麼單單挑我們尼日利亞人作騙子的代表?」 尼日利亞移民組織(NIDO)寫信給CNN,抗議這部內容不實的紀錄片,用極少數尼日利亞壞人來代表所有尼日利亞人。NIDO指出,在休斯頓有十二萬尼日利亞人,大部分人在石油業從事建設性的工作。 但並不是所有尼日利亞人都同意NIDO的觀點。一個尼日利亞人寫道:「NIDO,你們這些傢伙應當與美國有關當局合作,建立一個情報與資訊分享系統,不要讓美國和尼日利亞的尼日利亞人因為少數爛蘋果而受到羞辱。讓我們覺醒吧!」 雖然一半以上的尼日利亞人口是「基督徒」,但統治這個國家的族群卻是清一色穆斯林的豪薩人。



吩咐光照在黑暗裡的神,願你的憐憫,如清晨的日光,從高天臨到住在休斯頓的尼日利亞人,把他們從欺騙、不法的死蔭幽谷中拯救出來。願主恩待那些在石油行業中工作的尼日利亞人,不因為其他不法份子而受影響。求主在他們中間開啟福音之門,賜下智慧與能力給有心服事他們的機構。願主復興尼日利亞教會,遠離罪惡,為主發光,有主基督耶穌復活的生命和能力。我們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你呼召誰?--召 kaleo (二) 耶穌聽見、就對他們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可2:17〉 主耶穌是為病人而來,有多少病人是你的朋友?你擁抱過多少病人?通常,我們會急著退到安全、乾淨、舒服的地方。我們不明白德蘭修女怎麼能在加爾各答小巷中抱著痲瘋病人,要是我們就需戴上手套和口罩。我們的恐懼表示,神不是至高無上地看顧我們,我們必須保護自己。 「靈性上」生病的人,往往都在身體的健康上,把問題表現出來,主耶穌去到傷痛的人那裡,祂曉得那些身體受到最大傷害的人,心靈是最敞開的。痛苦是信心告白的先決條件,如果你不與痛苦的人在一起,還不如去登記做法利賽人呢! 你真願看到主耶穌要拯救的人嗎?你真願意認識他們嗎?你真願幫助人嗎?如果你仔細看看,就會在每一行業、辦公室、陰溝、有閘門的社區、以及無家可歸的人的收容所找到他們。可是如果你要就近他們,就必須去到他們所在的地方,天堂沒有電話,你得親身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