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的孟加拉人 Bangladeshis in Los Angeles

       珊卓蒂拉起窗簾,望著公寓前 的一小片草皮,隨著日落從淡 綠色轉為黯沈的陰影。過一會兒,黃 色的街燈就會亮起,車流會漸漸多起 來,放工的人們趕著回家。但珊卓蒂 的院子空無一人,顯得孤寂,反映出 她的生活狀態。 珊卓蒂會說一點英語, 她唯一 敢踏出家門的時刻,是丈夫陪她採購 時,或者上清真寺時。平日她的時間 都花在煮飯、打掃和打長途電話給 家人和親友,但他們的溫暖和情感, 只會加深她的冰冷和孤單。她深愛丈 夫,因為他很努力加班工作,使她可 以過舒適的生活,可是在洛杉機這個 地方的生活,卻讓她難以適應,她沒 有其他選擇,只能忍耐下去。

這是根據實事改編的故事。



求神使在洛杉磯的基督徒,藉著婦女學英語等社群事工,接觸孟加拉社群 成員。使孟加拉穆斯林因著基督徒的愛心,明白基督的福音,願意打開封 閉的心,經歷主的信實慈愛,回轉向神,成為神的子民,過有意義的人生。奉主 名求,阿們。

       眾百姓齊聲說、耶和華所吩咐 的、我們都必遵行。出24:3--- 所吩咐的——神給了以色列人很 多教導,但當時並沒有書籍、更沒有 網頁,他們怎麼都知道神要告訴他們 的事情呢?答案很簡單:他們牢記神 所說的,就如我們從小背乘數表7x8一 定是56,絕不會錯。 以色列人把神的話大量儲存在 個人、家庭及民族記憶中, 同時也 把神的教導整全地傳遞給下一代。 「凡神所吩咐的」成為以色列文化 的單一基礎。 「話語」的希伯來字dabar的字母 形象是「兒子的道路」。你看到這意 義了嗎?「說話」是家長給兒子的道 路,是父親把生活指南傳遞給兒子, 是一份建立在父子關係上的溝通。 希臘世界觀的溝通僅僅為了傳遞 信息,而不是為了建立關係。只要把 信息傳遞去出就完事了,所以電臺、 電視、網絡等都可以取而代之。 希伯來想法卻不是這樣! 若是 要遵守神所吩咐的, 首先必須和祂 有關係, 好像父子的互動關係; 除 非有這份關係, 否則不算有真正的 溝通。當我們與父神有了關係, 祂 說的每一句話, 身為孩子的聽見了 就必須要有行動。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