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聖地牙哥的庫爾德人 Kurds in San Diego, CA

       庫爾德人是誰?他們自稱 是曾統治波斯的古瑪代 人(Ancient Medes)的後裔。 他們的國家在哪裡?好問題!他 們是中東第4大族群,卻從未擁 有自己的疆土;「庫爾德斯坦」 (Kurdistan)也不是傳統意義上 的國家,而是一個地處土耳其、 伊拉克、敘利亞、伊朗以及亞塞 拜疆山區的一個地帶。近年,庫 爾德以對抗ISIS的軍事武力「佩什 梅格」(Peshmerga,或譯:庫 爾德自由鬥士)聞名遐邇。 連連戰火,導致許多庫爾德 人來到美國。目前大批庫爾德人 聚居在聖地牙哥的郊區埃爾卡洪 (El Cajon)。已有一些教會回 應神的呼召去接觸和關心他們, 其中埃爾卡洪的「影山教會」 (Shadow Mountain Church)每 週都會有專門為伊拉克人和伊朗 人而設的崇拜,以牧養這兩群會 眾,而庫爾德人會出現在這兩個 社群當中。 庫爾德人來自各種不同的 宗教背景,多數人是遜尼派穆斯 林。全庫爾德斯坦的庫爾德方言 南腔北調各異,他們也會說居住 國家的語言。



天父,祈求你幫助沒有疆土的庫爾德人,使他們能早日尋見天國的君王, 有永恆的盼望。為在美國的庫爾德人禱告,求聖靈讓他們能敞開心接受耶 穌的愛和為他們預備得救恩。為關心庫爾德人的教會禱告,求神在美國各州興起 更多教會向庫爾德人傳福音,並牧養他們,使他們能與自己同胞分享福音。奉主 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 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9

夠--我們總是感覺生活需要更多的資 源、金錢、愛、解決困難的能力、休息時間 等等,眾多的需要常讓我們感到不足。 保羅也有面對能力不足的時候,因為 有一件非常討厭的事老糾纏他不放,他求 神拿走這刺。神的回應是:「我的恩典夠 你用。」 可是,這不是我們想要聽到的答案,因 為問題沒有解決。 許多時候,我求神把沉重的擔子拿走, 趕快解決我的難題。當我讀到神對保羅的答 覆時,才覺悟到有時我要求神解決難題,目 的是讓我以後可以不用再求祂。 神當然不會答應這樣的祈求,祂說: 「我的恩典夠你用。」 「夠」的希臘字arkeo蘊涵有力的含 義,就是「能知足的自由」。我們能夠因神 恩典的供應而感到滿足。 有誰會想到我能在缺乏中找到自由?但 恰恰是因為我的能力不足,才會發現神的慷 慨。人能在凡事上仰賴神,是因為自己無法 解決許多難題。 arkeo提醒我們,「倚靠」是我和神的 關係中最要緊的因素。當我開始不倚靠神, 就會走上自我的道路。如果我要與父神更親 密,必須完全倚靠神的恩典,操練在神裡面 有滿足的自由,接受我的軟弱就是打開神能 力的閘門。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