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的伊拉克人 Iraqis of Toronto

       試想像你也能夠成為一個宣教士的可能性!如今你不需要搬家、買機票,而且根據調查顯明,你的福音對象穆斯林移民,比起他們在本國時,現在他們更願意開放心門來接受福音。自1979年薩達姆•侯賽因(Saddam

Hussein或譯海珊•胡笙)成為伊拉克的總統,很多伊拉克人逃離他們的家鄉來到加拿大,大部分人選擇住在多倫多。一些伊拉克移民是古老的迦勒底(Ancient Chaldean)和亞述教會(Assyrian Churches)的成員,大部分來到多倫多的移民是為了逃避伊拉克的暴亂和不穩定政局。這些伊拉克人擁有高學歷和專業技能,在很多方面都可以貢獻給加拿大。可惜的是,也有很高比例的伊拉克穆斯林因為語言障礙,很難在多倫多找到和專業相關的工作。



天父,禱告多倫多的福音派教會能夠開拓向伊拉克穆斯林傳福音的事工。禱告多倫多的信徒能夠和伊拉克人做朋友,在就業問題和融入加拿大的生活方面,提供實際的幫助。求主興起伊拉克人的團契和門訓小組,使這些在加拿大的伊拉克信徒,能向來自同一個國家的伊拉克穆斯社群作見證,透過他們,為伊拉克整個族群和國家帶來更新。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太11:29,和合本

軛--我們認為「管制」和「自由」互相矛盾,神卻用了「軛」這形象來說明祂對自由的看法。我們之所以對這觀點感到困惑,是因為我們不明白自由真正的意義,也忘記了自己是何等脆弱,容易跌倒。

zugos是一種讓兩隻動物彼此倚賴,聯合成為一股力量的器具。它可以防止其中一隻動物跌倒,也能引導兩隻動物走向同一個方向,朝向一個目的。神知道我們多麼軟弱和容易分心,惟一能讓我們得自由的方式,就是把我們和知道何謂自由的祂,緊緊繫在一起。我們以為自由就是能隨心所欲做任何事,其實那並不是自由,而是瘋狂,甚至會將我們帶往死亡的地步!神對自由的看法很不一樣,就是要與衪的目的達成一致。自由必須要有方向,而正確的方向就是走向神。當我們曉得神的喜悅,做衪造我們本該做的事時,就得著自由。軛是神的自由器具,為的是讓我們感受到祂的喜樂。主耶穌邀請我們把自己和祂繫在一起,好讓我們得到所渴望的真自由。

本期的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 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 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