撣傣族Shan Dai
人口 ﹕250,000 宗教 ﹕佛教

       「我的民因無知識而滅亡。」 (何西阿書4:6)。先知何西阿論到以色列人因拜偶像,靈性退喪的悲劇時這麼說。唯有福音的力量才能使人從錯謬的教義和罪惡中得釋放。何西阿進一步宣告 「這無知的民必傾倒」 4:12。以色列人被亞述俘虜敗亡,是百姓離棄真神拜偶像的結果。

      在中國邊境至今仍有上百萬少數民族,需要我們為福音釋放他們而禱告。今天我們提出的是住在中緬邊界稱為撣傣族的佛教徒。一位中國的基督徒說,為數二十五萬的撣傣族裏沒有教會,沒有聖經,只有極少數的基督徒。撣傣族在他們的佛教裏也參和了其他靈異敬拜。他們貧窮但相當自尊。他們的工作態度和婦女的優雅贏得了漢族人的尊敬。



為聖靈臨到撣傣族禱告,讓撣傣族人得到釋放。也為現有少數的基督徒能在族人中有美好的見證禱告。讓他們對耶穌的虔敬,得以影響中國和緬甸的其他民族。

       你們卻不肯上去,竟違背了耶和華你們神的命令。(申1:26)

      四十年之後,以色列人再一次站在約旦河邊,看著神應許給他們父親的地方。摩西是還活著的早一輩人三個中的一個,他催促著年輕的一輩服從神、相信神是守約的神。因為他們父親的悖逆,神無法把許多美好的東西給他們,問題是,我們會比他們更順服嗎?還是我們擔心,如果我們全心全意的順服神的大使命,祂會向我們要求太多?我們是不是害怕萬一我們為了達成祂的命令,「不小心」 把金錢、物質、還有孩子都給了祂,而祂卻沒有照顧我們?

      神啊!求你讓我們明白您是一位守約施慈愛的神。



在神面前,沒有別的東西可以取代順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