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代夫群島

       什麼事件可以改變聯合國對一個國家發展程度的評價?海嘯就可以改變!就在2004年12月26日印度洋海嘯之前六天,聯合國剛剛將馬爾代夫從最不發達國家名單中除名。為了脫離這個名單,馬爾代夫政府非常努力。馬爾代夫國內生產總值的一半以上來自旅遊業和漁業,但海嘯讓這些行業在五分鐘之內化為烏有。 馬爾代夫有一千一百九十個極小的珊瑚島組成,沒有一個島嶼超過水平線三英尺。由於全球變暖,馬爾代夫人非常關注自己的未來。2004年底的海嘯波及到印度南部這個群島中每個島嶼。馬爾代夫周圍的珊瑚環礁有效阻擋了海浪的威力,與其他國家所遇到的巨浪相比,馬爾代夫遇到的海浪並不大,漲潮速度也很緩慢。儘管只有極少數人失蹤,但海嘯對馬爾代夫的影響仍然是非常嚴重的。芒果和香蕉園被沖毀,度假旅館被破壞,一些小島嶼變成永久性無法居住的廢墟。打擊最嚴重的,是馬爾代夫國民經濟的支柱--旅遊業。



求主讓福音救援機構能夠在海嘯之後,在馬爾代夫這個從不允許基督教活動的穆斯林國家,有機會建立一個彰顯主愛心的據點。

       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哀3:23) 耶利米哀歌是在主前586年耶路撒冷被毀後所寫的一系列哀歌。以色列人因藐視神及背棄與神所立的約,神藉巴比倫人的手懲罰他們。哀歌記載無論君王、首領、貴冑、長老、祭司、先知和老百姓都遭到蹂躪和屠殺,或是被擄到異地受盡凌辱。然而耶利米哀歌3章21至26節卻帶出全書的主題,就是神給人有指望,祂仍有慈愛、憐憫、信實和救恩,「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祂的憐憫不致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 (哀3:22-23) 即使我們面對的境況可能極惡劣,讓我們仍仰望神諸般的慈愛,因祂的憐憫不致斷絕,每早晨祂都給我們足夠的恩典去面對一天的挑戰,因祂是誠信真實的主。



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哀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