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斯里蘭卡 泰米爾人Tamil

       「在斯里蘭卡,許多講泰米爾語的人都認為,既然我們講泰米爾語,我們就是泰米爾人。這種觀點是錯誤的。雖然我們講泰米爾語,但我們是穆斯林,我們必須保持我們的伊斯蘭教信仰。信奉印度教的泰米爾猛虎解放組織(LTTE)每天都攻擊我們,企圖讓我們放棄伊斯蘭教信仰。這絕不可能!我們永遠是穆斯林,泰米爾語僅僅是我們的語言。」 阿默德(Ahmad)以這段話結束了他的文章,這篇文章即將發表在一份全國性雜誌上。

      印度南部和斯里蘭卡北部是泰米爾人的家園。阿拉伯商人與水手來到這個地區,與當地泰米爾婦女通婚,給當地帶來了伊斯蘭教,居住在農村地區的泰米爾人受到伊斯蘭教蘇菲派神秘主義教義的影響。泰米爾人是勤勞的農民和精明的店主,而且非常忠於自己的宗教。

      斯里蘭卡的泰米爾人對其他宗教很反感,有強烈的抗拒情緒。印度的泰米爾人主要居住在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他們與印度教徒鄰居和睦相處,沒有衝突,不過,他們也拒絕相信任何其他宗教。



求主讓印度和斯里蘭卡的泰米爾基督徒將上帝的福音帶給他們的兄弟姐妹。

       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哀3:23) 耶利米哀歌是在主前586年耶路撒冷被毀後所寫的一系列哀歌。以色列人因藐視神及背棄與神所立的約,神藉巴比倫人的手懲罰他們。哀歌記載無論君王、首領、貴冑、長老、祭司、先知和老百姓都遭到蹂躪和屠殺,或是被擄到異地受盡凌辱。然而耶利米哀歌3章21至26節卻帶出全書的主題,就是神給人有指望,祂仍有慈愛、憐憫、信實和救恩,「我們不致消滅,是出於耶和華諸般的慈愛;是因祂的憐憫不致斷絕。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 (哀3:22-23) 即使我們面對的境況可能極惡劣,讓我們仍仰望神諸般的慈愛,因祂的憐憫不致斷絕,每早晨祂都給我們足夠的恩典去面對一天的挑戰,因祂是誠信真實的主。



每早晨,這都是新的;你的誠實極其廣大﹗(哀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