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庫爾 拉吉普特人 Thakur Rajputs

       在《韋氏詞典》中,「martial」的意思是:與戰爭有關的、適合作戰的、好戰的、熱衷於戰爭的。用這個單詞來描述塔庫爾‧拉吉普特是非常恰當的。 歷史學家不能確定這個族群的起源,但拉吉普特人認為他們是古代皇家武士的後裔。不管這個說法是真是假,拉吉普特人在戰鬥中異常英勇,並因此聞名。在殖民地時代,英國政府將拉吉普特人稱作是「天生好戰」。英國人發現拉吉普特人在作戰時極其勇敢,富於進攻精神,於是將他們征募到殖民地軍隊中。拉吉普特人分佈在印度北方的廣大地區,大部分人是印度教徒,少數人是穆斯林。 十六世紀時,蒙古人在印度建立莫卧兒王朝,而拉吉普特邦是最後一個屈服的邦。因為當地的主要居民是拉吉普特族人。其實拉吉普特人曾先後建立過幾十個大小王國,而且他們曾經統治過尼泊爾。他們一直以身為印度教徒而感到驕傲。



●拉吉普特人順從最高的元帥--耶穌基督,因為天上地上,一切權柄都賜給了那被殺的羔羊,他在十字架上贖清了拉吉普特人的罪,讓這個族群獲得自由。 ●求神讓拉吉普特人早日成為神國的大能勇士。

       帶著眼淚說話--求你 annah (一) 「你們要對約瑟這樣說、從前你哥哥們惡待你、求你饒恕他們的過 犯、和罪惡.如今求你饒恕你父親 神之僕人的過犯.」〈創50:17〉 你一生中,也許不只一次,會經歷到需要求人給你無法啟齒的饒恕。言語是不管用的,當你全身因為懊悔而痛苦時,只能用眼淚說話,默默地祈求對方挪去你的罪。那時,希伯來文有一個字能幫助你,annah。它不只是個字,而是哭泣,是在面對自己一文不值時,從受折磨的靈魂發出的撕心裂肺呼喊。 約瑟的哥哥們都在痛苦之中,他們需要他赦免他們的殘酷和仇恨。他們沒理由期望約瑟會原諒他們,事實上,他們認為會得到懲罰。當他們來到他面前時,就喊出annah。靈魂所受的折磨全都渲洩而出,annah,「求你」,這不只是「請你」,他們已說了「求你饒恕」,現在完全是痛心疾首,是從絕望深淵發出的聲音,是窮途末路的懇求,要使我的靈魂恢復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