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 卡利利人 Kariri

       1998年,卡利利人的酋長阿勞賀(Francisco de Assis Araujo)被暗殺,令這個族群遭受巨大損失。十二年來,阿勞素一直從事土著土地的劃界工作,以便讓土地權獲得法律承認。外來者一直蠻橫地掠奪印第安人的土地。在阿勞賀之前,一位從事土地權工作的律師也被暗殺,這位律師於1995年為卡利利人贏得了68,000畝的土地權。 土地糾紛只是卡利利人面臨的眾多問題中的一個。八千名卡利利人處於赤貧狀態,部分原因是外來者掠奪了這個族群的資源。 感謝主,在屬靈方面,卡利利人的情況較他們的鄰居好很多。根據約書亞計劃的介紹,5%的卡利利人是福音派信徒。不過宣教士還要做大量的跟進工作。



「你平生的日子,必無一人能在你面前站立得住。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書1:5) 永不離開,常與我們同在的主,感謝你賜下永不離開約書亞的應許,我們也把卡利利人交托在你手中,那些為他們爭取權益的領袖都遭不測,他們需要一位新的領袖,求耶和華神親自成為他們族人的牧者和護衛者,用你的恩惠和慈愛緊緊隨著他們,保護他們和他們的領袖,祝福教會的領袖同工,讓他們成熟、剛強、勇敢,滿有神的信實和慈愛。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什一奉獻的問題─被數之人 Who Is Numbered(二) 凡過去歸那些被數之人的、每人要按聖所的平拿銀子半舍客勒、這半舍客勒是奉給耶和華的禮物、〈出30:13〉 從這平等性中得出一些重要的事情,首先,在這遊戲中每人有同樣的籌碼,這個「什一奉獻」帶來社區的統一性,沒有一人有較高或較低的地位,或誰比較重要,沒人能因奉獻而宣稱擁有特殊的榮耀或權力。其次,會幕的運作預算,被限制在每年每家交出的一次性奉獻裏。宗教機構不可擴展到失控的地步,要求越來越多的金額,變得越來越大。金額的上限是固定的,將就著用吧!最後,因為上限已定好,大部份的宗教活動就必須在家庭中進行,不在會幕或後來的聖殿中。教會不能取代家中的敬拜,主日學不能奪取家中父母所給的神聖教育。不用錢來支持人想控制宗教活動這試探。 摩西頒發的規定似乎絕對合理,那麼發生了什麼事呢?我們怎麼會變成專注在地方、節目、專職人員、和程序上了呢?我們何時開始把敬拜從家中搬到「神的家」去了呢?我們每年為什麼要花上百萬元去弄教會的基本設施呢?教會的磚塊中沒有一塊會出現在永世。 我們何時開始忘記,神是廚房的神,客廳的神,和臥房的神呢?我們何時開始決定把神放在養老院,只在星期天去探望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