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拉斯 厄立特里亞人

       達拉斯的厄立特里亞難民幾乎全部是農民,沒有適用於城市環境的職業技能。有一個厄立特里亞人等了整整一晚上,才橫穿過車來車往的高速公路,於是他認為,達拉斯非常混亂,令人迷惑,甚至有生命危險。大部分厄立特里亞人不能講英語,一些人也不能與其他厄立特里亞人交流,因為他們聽不懂對方的方言。 厄立特里亞是一個多種族、多語言的東非國家。由於位於伊斯蘭教國家葉門和基督教正教國家埃塞俄比亞之間,所以該國人口一半是穆斯林,一半是基督徒。根據《普世宣教手冊》的介紹,在過去的一個世紀裡,厄立特里亞一直經歷戰爭,結果是大量難民逃往歐洲和北美。 在達拉斯,有幾所厄立特里亞教會和清真寺。教會的成員來自不同的教派,例如厄立特里亞福音派基督教會(GCEC)。厄立特里亞教會試圖牧養不同種族、不同語言、不同年齡的信徒,力爭建立一個統一的教會,讓信徒在新國家中取得成功。厄立特里亞穆斯林比較頑固,不會輕易相信耶穌基督擁有所有屬靈問題的答案。



教會的元首耶穌基督,求主賜下寬大的心,給居住在達拉斯的厄立特里亞人。他們中,許多人是因為戰爭而成為難民,願主幫助他們,能經歷困難後成熟。求主興起厄立特里亞的教會,有恩賜和異象,先向該族人中的穆斯林傳達愛和關心,賜下敏銳的靈和謙卑的心,滿有基督的生命和能力。願主把達拉斯的厄立特里亞人的需要,放在達拉斯的教會心中,讓厄立特里亞穆斯林能在新環境中,經歷父神的愛,願主除去他們心中對基督徒的誤會,所受的傷害,轉向基督。我們如此感謝祈求,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發怒--怒 orge (一) 耶穌怒目周圍看他們、憂愁他們的心剛硬、就對那人說、伸出手來. 〈可3:5〉 沒有溫柔、溫順、溫吞的耶穌這回事,這樣的主耶穌只存在兒童歌謠與圖畫書裏。當你看福音書時,會發現與我們心目中很不一樣的耶穌──這人的情緒是用來對抗邪惡的有力武器。令人訝異的是,主耶穌的忿怒大部份不是針對失喪的人,而是針對自詡為蒙揀選的人。這應當讓我們愣一下,沒有人能擅自認為神永遠會施恩,沒有人能以為他曾經經歷過恩典,就保證神有義務施恩。 那天是安息日,主耶穌在猶太會堂,一位手枯乾的人需要醫治。那些宗教正確的人也在那裡,可是他們沒為那人的需要做任何事,反而等著抓主耶穌的把柄,好控告祂犯了安息日的律法。他們迫不及待地要定罪這位做了善事的人,在他們渴望證明自己是最優秀的律法遵守者時,完全不顧人的需要和神的目的。當人把輕視合理化的時候,教條主義是無止境的。 主耶穌瞪著這些「義」人,一點都不覺得他們可憐,不為他們對神的性格無藥可救的誤解而難過,只是忿怒地瞪著他們!希臘原文是met’ orges,這名詞〈orge〉描繪火冒三丈,大發雷霆。在這段經文中馬可告訴我們,這火山爆發般的能量,夾雜著對這些宗教正確的人頑強抵擋神心中真正的真理而有的憂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