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榮人 Yerong

       「我聽說耶榮人非常貧窮。但我們來到他們的村莊後,發現他們很快樂, 很友好,很健康。他們看到我們會很興奮圍攏過來說:『快看,這是真正 的外國人!』當他們發現我能講普通話(漢語)時,更加興奮!大部分耶榮人講 當地方言,只有幾個人能夠聽懂我講的普通話。」 「耶榮人的孩子非常漂亮,但很害羞。一位耶榮教師向我介紹這個村莊。大 家看這張照片,是耶榮人正在小圖書館讀書的情景。村裡的學校非常新,學生們 也很愛上課。」一位美國教師正向她的同行介紹最近的一趟中國之旅。 中國南方的廣西壯族自治區與越南接壤,那裡大約有六百名耶榮人居住。耶 榮人辛勤勞動,以農業和漁業為生。耶榮人的語言與步陽人的語言有聯繫。一些 年輕的耶榮人通過通婚的方式,與漢族人同化。耶榮人最獨特之處是他們把「自 治法」雕刻在巨大石頭上,用來規範村民的行為。 在這個信奉萬物有靈教的族群中,目前還沒有已知的基督徒。



天父,祈禱中國的基督徒,尤其是住耶榮村莊附近的,有宣教的異像,將 福音帶給耶榮人,讓這個族群能認識耶穌基督。祈禱耶榮人以開放的心態 接受救恩。阿們。

       四件重要的事(二) 你要敬畏耶和華你的神,事奉他,依靠他,奉他的名起誓。申命記十20 依靠——第二個動詞是avad(事奉),當然這字也是敬拜的意思。當我的工 作成為我對至高無上的王所做的事奉時,就開始看到祂謹慎的建造、和我在救贖 歷史上的部份。我開始看到它,就這樣,只是略窺一點,看到一點更深的東西, 超越我的東西。可是當我事奉時,祂樂於使用我,而我也樂於照著我該做的被使 用,完全配合得當。 第三個動詞是davaq(依靠),形容像強力膠一樣黏在一起。如果我一直把 使我們連在一起的線切斷,我對神就沒什麼用處了。當然神絕不會切斷那線, 這是詔約的基礎──本著神的本性,他委身於davaq——永遠、永久、可靠、堅 固,這是神提供的「強力膠」。婚姻就是這永久、可靠和穩固的結合,在今世可 見的代表。如果不是,天堂就心痛。 最後,是nishba’ bishemo(奉他的名起誓)。是指對神發出忠誠的誓言、 遵行祂的指示,而且只聽從祂的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