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塞拜疆的瓦哈比派穆斯林Wahhabi Muslim in Azerbaijan

       托菲格(Tofig)不停地思考。形 勢發生這麼快,他開始思考自己 是否支持了伊斯蘭教的一個錯誤教派。 首先, 兩名阿塞拜疆警察試圖接近一 輛坐著兩名中東人的汽車時,被開槍殺 死。隨後,阿塞拜疆政府譴責瓦哈比教 派的清真寺鼓吹暴力和極端主義教義。 瓦哈比信徒不僅要消滅西方的「異 教徒」,而且還攻擊溫和的遜尼派與什 葉派穆斯林,因為瓦哈比信徒認為他們 不是真正的穆斯林。難道只有瓦哈比信 徒是唯一真正的穆斯林嗎?他們是否正 在以宗教為藉口來獲取政治權力?托菲 格很想知道。 瓦哈比極端主義起源於沙特阿拉 伯(沙烏地阿拉伯),它的目標是透過 「暴力與皈依」的方式,用伊斯蘭教征 服世界。瓦哈比信徒得到擁有石油財富 的沙特(沙烏地)贊助人大力支持,這 些信徒將獲取阿塞拜疆的石油儲備,視 為實現他們極端目標的戰略性步驟。 《伊斯蘭教法》是瓦哈比信徒唯一承認 的法律,他們認為自己的職責就是讓這 部法律適用於全世界。



奉主耶穌的名祝福瓦哈比信徒,重新擁有正直的靈和清潔的心,使他們在 許多伊斯蘭法規教條中,開始能分辨那些不合宜的地方,使他們能感受到 他們所堅持的已經帶來破壞與不安。求您使他們的心渴慕真理與真平安,在接觸 福音時能被聖靈觸摸並得著。禱告奉主名求,阿們。

       困苦人發昏的時候,在耶 和華面前吐露苦情的禱 告。詩102:1 發昏— 人在忙碌中會變得虛 弱。不是什麼動作讓你感到天旋 地轉,而是即使不動,卡在那裏 也發昏。 我雖然有暈車的毛病, 但現 在說的暈和車速無關,而是突然覺 得乏力。我前些日子剛從非洲回來 到,過幾天又要出門,身心靈覺得 疲憊;加上每天都要寫一篇靈修文 章,深感吃力。最困擾的是我連禱 告也乏力,沒話跟神說,只覺得麻 木又孤單。 我的情況就如大衛說的「發 昏」,ataf這個字有「牛羊先天不 足的那種瘦弱」的意思。當我缺乏 禱告時,就立即瘦弱不堪,連讀經 都成了問題。 Ataf的三個拚寫字母是Ayin- Tet-Pey, 表達什麼畫面呢? 口 (話)被摀住了,換句話說,就 是感到被圍困、舉步維艱和被擠 壓。 也許我們常看不見或忽略了 「困苦人發昏」的狀況,因為我 們的生活速度太快,以致並不介 意神的臨在。然而,這恰恰意味 著我們病了,很瘦弱。我們需要 這節經文的提醒。



讀經靈修資料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