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的信德族 Sindhi People in Los Angeles

       哈娜在她洛杉磯的家,輕輕地揉著添 加了芫荽、辣椒、優格和油的鷹嘴豆 粉。她手上載著的金手環隨著揉豆粉的動作 發出輕脆的叮噹聲。哈娜正在做家人最愛吃 的厚皮餃子,姪女妮塔在一旁協助她。 妮塔突然想起最近讀的書,把手上的麵 粉洗乾淨,對哈娜說:「嬸嬸,我正在讀一 本很棒的書,書名是《我是信德人:信德的 光榮遺產、文化和民俗》。」 妮塔讀一段給哈娜聽:「信德族是離散 群體的獨特例子,他們被自己的祖國驅逐, 成為自己國家的難民,在印巴分治區如鳳凰 般浴火重生,最後成為世上最成功的群體之 一。本書追溯信德人從印度聖河兩岸的起源 直至現代歷史。」 1947年,巴基斯坦的穆斯林從主要信奉 印度教的印度脫離出來,成了一個同時擁有 印度教和穆斯林人口的國家,而信德人便被 困在這種暴力、掙扎的社會當中。大批印度 教信德人逃到印度或西方,有超過30,000信 德人在洛杉磯,他們多數是印度教,少數是 穆斯林。



天父,願獨樹一幟的信德人在洛杉磯,不但找到自己的家園,更碰見主 耶穌。藉著洛杉磯有愛心的基督徒展現的友誼,向他們介紹耶穌,使他 們得到天上的喜樂和平安。奉主名求,阿們。

       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 詩14:1--- 愚頑人——按希臘思想, 智力不足的人就愚蠢,或我們 會說他們有智障。但在希伯來 文化中,愚頑人不是思考有困 難的人,而是不順從神、行為 不符合真理的人。 愚頑人說沒有神,所以他 們做事毫無顧忌,彷彿神不會 察覺到。他們不遵行神的指示 過生活,結果就陷入道德敗壞 中。這樣的人不是沒智力,乃 是故意要做得罪神的事。 或許我們會以為「愚頑人」 的希伯來字nabal是指那些說 謊、盜賊、淫亂的人,原來並不 是如我們所想的。撒母耳記上 25章有個叫做Nabal(拿八)的 人,他就是個愚頑人,不但拒絕 幫助大衛,還自大地侮辱他。拿 八目中無神,只聽從自己,結果 為他帶來災禍。有時像這樣德商 低的人,不像欺騙和偷竊那麼明 顯,但他們總是不聽從神,是真 正的愚頑人。 愚頑人的行為其實是一面 鏡子,可以幫助我們省察:我 的言行有沒有彰顯神的屬性? 我是否對自己說偶爾任性一下 不要緊?我有否對罪抱著得過 且過的心態?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