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羅拉多丹佛的蒙古人 Mongolians in Denver, CO

       「嘩!那麼多蒙古人!」凱文環 視四周圍的人群,忍不住低呼。 雖然大部分人的衣著大同小異,但凱文依 然可以認出人潮當中,有為數不少的亞洲 臉孔是蒙古人。 同行的麥可說:「是的,他們已經來 了。讓我們趕快過去吧!」 一大清早,麥可和凱文便帶著許多 福音單張和蒙古語聖經,來到科羅拉多州 (Colorado)丹佛市(Denver)的國會大 廈附近。只見那裡已有數千人正聚集進行 一場公開示威,討論蒙古裔美國人所面臨 的教育和社會經濟問題。 「你認為他們會接受我們派送的這些 福音材料嗎?」麥可不太有把握地問。 凱文聳聳肩說:「希望吧!」 他們一邊移動,一邊將手上特別為 蒙古人出版的福音傳單,和他們的母語聖 經,盡量派送給每一個所遇到的蒙古人。 原本麥可和凱文心裡有些忐忑不安,不曉 得會遭遇怎樣的拒絕,沒想到多數蒙古人 皆給於他們熱情友善的回應,讓他們感到 喜出望外。 早在1989年時,有3個蒙古工科學生 來到科羅拉多州求學,他們是早期到美國 的蒙古學生。隨後,越來越多蒙古學生隨 之而來,直到1996年,科羅拉多大學的 丹佛分校,為了招攬更多蒙古學生,還特 別為他們開設課程。 今天,有超過2千名蒙古人住在丹佛 市及其周邊,當中已有少數基督徒。



天父,祈求主幫助丹佛市及其周邊的教會,能發現與這個族群分享福音 的機會;為丹佛市蒙古人的得救禱告,以及仍住在他們家鄉將近300萬的 蒙古人,求神在他們當中行大工,建立蒙古教會的植堂運動。奉主耶穌基督的名 求,阿們。

       父啊!你若願意,求你將這杯 撤去; 然而, 不是照我的意 願,而是要成全你的旨意。路22:42

而是 一 個僕人領袖的生活是 「停頓思考」、「定意要跟從神」。 「而是」的希臘字alla是一個很強烈 的語氣,不是「稍為不同」或「作一 點修改」,乃是一種強烈的反差,好 像黑夜和白天的對比。 當一個僕人領袖面對十字路口的 抉擇時,必須停頓下來。只有一條路 是對的,另一條則是放棄順服神的捷 徑。這時alla能讓人從尋求短期的結 果,轉為尋求長遠的效益。 耶穌在客西馬尼園面對了這樣的 停頓。他看見了一條捷徑,但卻選擇 了有長遠效益的道路。我們若是以為 耶穌早已知道他反正最終是要得勝, 釘十字架不算什麼,那就錯了。這節 經文告訴我們,耶穌面對的是祂人生 中最大的挑戰和試探:一條容易走的 捷徑在祂面前敞開;另一條是因為順 服而受苦,一看就是很難走的路,等 著他的是輕蔑、流血、遭拒絕。 然而,耶穌知道他的人生目的 是遵行父神的旨意,祂停頓下來說: 「alla,不是照我的意願。」 有時我們太驕傲, 有時太懼 怕,所以把神趕出去,選擇讓自己 來作主。求神幫助我的每個抉擇都 有停頓,作出alla的轉折。每天藉著 禱告和讀神的話,調整自己來遵照 神的旨意。

本期每日讀經靈修,內容採用自TODAY’S WORD 2009, A Devotional based on the Greek and Hebrew texts Written by A. J. Moen, Ph.D 可上網訂閱 http://www.atgodstable.com;本刊經文取自和合本修訂版,若有使用其他聖經版本則會特別注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