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佛教徒

       2004年12月26日的印度洋海嘯繼續影響著泰國,特別是旅遊業。即使在一些沒有受到海嘯襲擊的旅遊景點,也可以感受到這個衝擊。奧南(Au Nang)的美麗海灘空無一人,在海嘯之後的幾個月裡,這裡幾乎沒有遊客來訪。著名的布吉島(Phuket)的情況也是如此。蒲東(Patong)海灘也遭到海嘯襲擊,但當地政府很快將廢墟清理乾淨。旅遊業對泰國經濟有重大影響,這次海嘯不僅是大公司和大旅館遭受巨大的損失,以家庭為單位的小型商業亦不能倖免。 土地開發商試圖利用海嘯的破壞,從沿岸地區房屋已經被摧毀的村民那裡,搶奪有價值的海濱土地。許多村民已經在這些土地上居住十年以上,根據法律,已經獲得定居權。土地投機商正在賄賂政府官員,將土地交易時間提前,以便指控村民「非法侵佔」 土地。除了爭奪土地之外,許多泰國人還面臨海嘯之後惶恐、緊張等心理問題。僧侶和道士試圖通過各種法事,替病人驅魔。



求主讓福音輔導機構為泰國的佛教徒進行根於聖經的心理治療,與他們分享見証,藉著基督滿足他們身體和心靈上的需求。求上帝粉碎所有巫術,讓所有泰國人都見到主的榮耀。

       我們的心若責備我們,神比我們的心大,一切事沒有不知道的。(約壹3:20) 我們往往慣了讓自己的心喜歡想甚麼就想甚麼。原來我們要吩咐自己的心,它才懂得做它當做的事,例如詩人大衛說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 (詩103:1上) 我們需要吩咐自己的心,它才懂得稱頌神,很多時我們會很著重自己心所想的,即使所想的大都很負面,也認為是理所當然。這段經文卻說 ﹕「神比我們的心大,一切事沒有不知道的。」 原來我的心所想的,不是最大、最絕對的。神有豐盛的恩典、慈愛,祂洞悉一切,知道我們心裡的軟弱和缺乏,即使我們的心責備我們,神是信實的,祂必在當中保守我們,祂顧念我們是屬祂的、是祂的兒女,祂在我們身上的應許,必不因我們的軟弱和小信而廢掉。



我們要從責備中得釋放,因為主說?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林前13:7) 願我們一同活出?-尊神的話語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