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馬皮拉人Mapilla

       「你說我工作很出色。這是因為我畢業於一所著名的學院,位於印度克拉拉邦(Kerala)的坦加爾工程學院(TCE)。此外,我非常珍惜我的伊斯蘭教信仰。」 阿布杜爾(Abdul)剛剛開始他在沙烏地阿拉伯的新工作,經理對他的誇獎,讓他很高興。

      「我來自印度的馬皮拉族群。我們是印度第一個皈依伊斯蘭教的族群,但過去我們一直沒有認真對待這種宗教。1922年,一些伊斯蘭教學者發起了一場心靈淨化運動,他們向馬皮拉人介紹什麼是真正的教義,什麼是最好的教義,從那以後,馬皮拉人便成為虔誠的穆斯林。這些學者還教我們如何賺錢,這使我們馬皮拉人的社會生活發生巨大改變。這些學者教導我們要熱愛印度,要有愛國主義思想,他們鼓勵馬皮拉人前往印度各地,傳播伊斯蘭教的教義。」

      據估計,在印度有大約六百五十萬馬皮拉人,主要居住在克拉拉邦,此外還有一部分居住在中東地區。馬皮拉人對自己的信仰非常虔誠,他們忠誠地效忠伊斯蘭教。



馬皮拉人希望找到宗教生活中各種問題的答案。求神差派忠心的基督徒,去接觸正在尋找答案的馬皮拉人。求主讓馬皮拉人能夠明白,只有耶穌基督,才能從根本上改變他們的生活。求主讓這些虔誠的穆斯林不久之後能夠成為耶穌基督在印度和中東地區的使者。

       我們的心若責備我們,神比我們的心大,一切事沒有不知道的。(約壹3:20) 我們往往慣了讓自己的心喜歡想甚麼就想甚麼。原來我們要吩咐自己的心,它才懂得做它當做的事,例如詩人大衛說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 (詩103:1上) 我們需要吩咐自己的心,它才懂得稱頌神,很多時我們會很著重自己心所想的,即使所想的大都很負面,也認為是理所當然。這段經文卻說 ﹕「神比我們的心大,一切事沒有不知道的。」 原來我的心所想的,不是最大、最絕對的。神有豐盛的恩典、慈愛,祂洞悉一切,知道我們心裡的軟弱和缺乏,即使我們的心責備我們,神是信實的,祂必在當中保守我們,祂顧念我們是屬祂的、是祂的兒女,祂在我們身上的應許,必不因我們的軟弱和小信而廢掉。



我們要從責備中得釋放,因為主說?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林前13:7) 願我們一同活出?-尊神的話語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