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拉吉人 Bairagi Brahmins

       拜拉吉人是苦行僧,屬於婆羅門族群,以自我克制而聞名,他們將頭髮卷成圈,盤繞起來,臉上畫著垂直條紋,用來代表印度教神靈拉馬的足蹟。在當地語言中,拜拉吉的意思是「冷靜者」。這些苦行僧的姓氏一律是達斯,意思是「拉馬的奴隸或僕人」。拜拉吉人經常帶著一個黃色圍巾,上面印著拉馬的名字。拜拉吉人希望通過這種方式,讓自己的生活符合拉馬的教義。作為婆羅門,拜拉吉人相信自己通過輪迴轉世,可以再生兩次。 拜拉吉人的各個小族群每年一次在恒河岸邊相會,慶祝昆巴梅勒節。在這個節日上,拜拉吉人扮演成國王,他們身穿皇室的服裝,搭建巨大的皇宮。拜拉吉人利用這個節日來強化他們在印度教徒眼中的身份與地位。目前在拜拉吉人中間,還沒有已知的基督徒,這個族群完全沒有聽到福音。



●願基督徒成為神國福音的橋梁,認識拜拉吉人的文化,向這個族群做見證,讓他們從黑暗中接受基督的真光。 ●祈禱拜拉吉人能像當日的保羅,從熱心守律法轉向熱心傳福音那樣,竭誠地相信耶穌,為祂而活。 ●祈禱拜拉吉人受基督十字架的吸引,跟從主耶穌基督,祂是他們的牧者,要帶領他們行義路,甦醒他們的靈魂。 ●求神使用福音、夢境與異象,帶領拜拉吉人的首領歸主。

       帶著眼淚說話--求你 annah (二) 「你們要對約瑟這樣說、從前你哥哥們惡待你、求你饒恕他們的過 犯、和罪惡.如今求你饒恕你父親 神之僕人的過犯.」〈創50:17〉 聖經說,凡是拒絕神所提供白白救恩的人,將來有一天,他們能發出的聲音就只有annah了。由於他們不熟悉這呼喊的聲音,他們最後發出的這 annah,將不會得到審判全地的主的理會。你曉得嗎?annah 這聲音需要事先多操練的,它也許不是你的希伯來文裏的一個字,可是它必須成為你心靈的一個聲音。Annah是我俯伏在我主面前,求祂把我從因我的行為帶來的罪惡感和憂傷中釋放出來。當祂還願意聽 annah 這聲音的時候,我若不學習發出這聲音,有一天,我一定會來到一個我只能說出 annah 這聲音的地方,我永遠也無法聽到神對annah 說:「我饒恕。」 學習說 annah 會把你放在一群好同伴當中:摩西〈出三十二31〉、希西家 〈王下二十3〉、大衛〈詩一一八25〉、以賽亞〈賽三十八3〉、但以理〈但九4〉、以及約拿〈拿一14〉都在神面前喊過 annah。 你一生中,沒有其他事情,比說這「求你」更重要了。